英国通讯运营商沃达丰公司14日证实,该公司将从今年7月3日起在英国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利物浦、格拉斯哥、卡迪夫和布里斯托等七个城市为用户提供5G服务。沃达丰的5G运营的硬件设备将由华为公司提供。沃达丰公司还计划在今年底前将5G服务扩展至英国其他城市。

沃达丰

 

英国曾有意禁止华为

在终于盼到英国松口让电信运营商们使用华为的5G设备后,英国当地电信巨头——沃达丰正在马不停蹄地筹备5G地建设。

而在这之前,英国曾受到美国警告,要求其国禁止使用华为的设备建设5G。英国方面也曾经以安全为理由,考虑赞同美国的建议。

不过,根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评估机构 HCSEC 每年都会对华为设备和网络安全性进行审查,而审查结果均为安全。这意味着华为可以为英国的政府和民间提供产品。

在今年1月初,李嘉诚名下的英国电信公司3UK率先宣布和华为签下价值170亿元人民币的重磅协议,一举打破了僵局。很快,英国政府就正式宣布同意运营商使用华为的设备,但设置了50%的市场份额上限。

沃达丰:我还要选华为

在对华为的舆论攻击中,沃达丰曾经作为“证人”出现。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沃达丰有匿名人士表示,华为为沃达丰意大利业务提供的设备存在漏洞。沃达丰和华为对此回应称,此事发生在2009年到2011年间,并且早已解决。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表示:将华为排除在欧洲5G网络之外,可能会对欧洲各国基础设施和消费者造成“极大的影响”,并可能会让欧洲部署的5G工作推迟两年时间。

随后沃达丰和电信商EE也对外宣布已经和华为达成合作。正如彭博社指出的那样,按照华为在欧洲市场的布局,很多电信服务商已经无法直接抛去华为而改用别的公司了,那会导致这些国家在5G网络上被竞争对手拉开更大的差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7-19 08:42:23
5G资讯 5G实现协同高效的融通创新生态仍面临四大挑战
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是提升技术竞争力和释放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引擎。5G应用大幅拓展了产业数字化的市场空间,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创造了机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