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兴通讯与千方科技在北京千方大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基于中兴通讯的通讯产品与千方的交通行业应用结合,充分发挥各自的市场优势资源、业务核心能力,在基于5G的城市交通、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智能网联与车路协同等主要相关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1558482878376016874.jpg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王翔表示:“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具有完整端到端的5G解决方案。中兴通讯聚焦5G技术研发,做好为各行业应用赋能。目前,千方科技依托‘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终端应用场景全面覆盖智慧交通、智能安防两大产业链,在5G时代具有扎实的场景落地实力和能力,是中兴通讯寻找的良好战略合作伙伴,下一步双方一定能够将5G技术应用推向深入,便利公众出行,服务百姓生活。”

千方集团常务副总裁谢娜表示:“站在5G时代的入口,我们看到‘智慧交通’正含苞待放,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提升了整个智慧交通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千方科技在智慧交通领域深耕多年,具备强大的整体解决方案及工程落地能力,未来,千方科技将与中兴通讯通力合作,探寻5G与智能交通的发展新趋势,更好地服务行业,赋能出行。”

双方将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在多个层面深化合作。

市场及业务层面,双方将在智慧轨交、智慧高速、城市交通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实现中兴通讯5G、物联网、IDC、云计算与千方科技交通行业产品协同发展,共同拓展智慧交通市场的增量及存量,推动新型城市交通业务的开展,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

产品及技术层面,基于5G、C-V2X、边缘计算等信息技术,双方将共同探索提高城市交通管理、运输效率,推动感知共享、超视距感知、路网监测等在智慧公路中的应用,聚焦面向5G的轨道交通大数据和智慧运维,推动LTE-V2X、5G等网络在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等领域的全面落地应用。基于双方已有的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北京市经信委高精尖产业发展项目“车联网关键系统及示范网络建设项目”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携手推动LTE-V2X、5G等网络在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等领域的全面落地应用。

随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在5G网络建设持续提速、5G持续赋能垂直产业创新应用的时代背景下,中兴通讯将与千方科技进行紧密合作,加速推进技术更新迭代,共同探索研究5G+智慧交通应用创新,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交通系统,构建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更绿色的智能交通生态环境,加快智慧交通产业化进程,开启智慧交通新时代。

延伸阅读:

中国联通呼吁加大5G高科技领域的投入

5G时代来临,高通如何让AI触手可及?

评论:走向5G时代 不能忽视4G用户权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