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中国电信在沪举行“共建双千兆示范城市暨中国电信智慧家庭生态合作大会”并发布《智慧家庭白皮书》。

在会上,中国电信与上海市政府领导共同启动“共建双千兆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战略性制高点,标志着上海成为中国电信首个5G试用城市。

WechatIMG84_meitu_2.jpg

打造全球领先的“5G+光网”双千兆示范城市

据介绍,未来3年,中国电信将投入资金180亿元,将上海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5G+光网”双千兆示范城市。2019年,中国电信在已完成上海千兆宽带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将加快万兆光网进商务楼宇和产业园区。同时加快5G建设步伐,今年已启动首批重点区域的5G网络建设。到2020年,中国电信的5G网络将覆盖上海中心城区和主要城镇。

中国电信将基于上海领先的“5G+光网”双千兆网络,充分利用以ABCDHI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家庭、物联网、5G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形成面向各行各业的综合场景解决方案,让上海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产业升级的创新策源地。

此前,中国电信在上海已经启动了一批重点区域的5G试验网络建设,包括国家发改委示范项目、上海市政府确定的5个5G应用示范区,以及进博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世界移动大会、浦东临港产业园、陆家嘴金融区等一批“双千兆示范”建设项目,将党建、交通、医疗、大型直播活动等成熟的5G创新应用优先应用于上海的重点区域和行业。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国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信息化需求已从基本的通信需求发展到满足智慧体验需求。中国电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光宽+5G双千兆网络,筑牢智慧家庭高速接入基础,为用户打造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信息化美好生活。

中国电信发布《智慧家庭白皮书》

中国电信发布的《智慧家庭白皮书》(简称《白皮书》),是中国电信在多年智慧家庭行业深耕之后,结合研发成果、实践经验、技术合作、生态伙伴赋能创智等多方面的成果,全面阐释了中国电信的智慧家庭能力体系、核心业务板块以及在持续创新、协议互通、服务升级、生态合作等方面的行动计划和展望。

据悉,截至2019年5月,中国电信已拥有1.7亿家庭宽带用户、8000万智能家庭网关用户、1.27亿IPTV用户、8000万4K机顶盒用户、4000万家庭云用户,并且提供了超过4000万次的智能组网服务。

中国电信认为,目前行业中存在标准化程度不足、商业模式单一、安全保障亟待加强等挑战。《白皮书》完整地阐述了中国电信以光宽和5G高速连接为基础(Access),结合云计算、IoT、AI等技术的智家平台(Platform),依托协议体系(Protocol)和安全防护(Security)能力构建的智慧家庭能力体系,即APPS。基于此体系,着眼当前家庭用户的需求热点和痛点,中国电信推出了智能宽带、智能应用、智能服务和智享娱乐四个板块的核心产品,为家庭用户提供舒心、称心、安心的智慧家庭服务。

大会还举行了“中国智慧家庭联盟”合作签约,中国电信与华为、腾讯、中兴、360、亚信、烽火、爱奇艺、HTC等20余家联盟合作伙伴签署2019年终端采购意向书,总量达3000万台。截至目前,成立5年的“中国智慧家庭联盟”成员已超过300家企业。

延伸阅读:

上海成为中国电信首个5G试用城市

描绘5G未来城市蓝图,中国电信5G火爆亮相数博会

中国电信与上海市政府启动“双千兆示范城市”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09:58:35
国内资讯 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集成运维模式成效几何?
2016年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均提出要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详情>
2023-06-19 09:25:16
国内资讯 财政部、工信部:拟分三批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 <详情>
2023-06-05 10:00:37
5G资讯 中国电子学会张峰:5G赋能,助力首都打造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
张峰表示,在5G的赋能之下,首都打造智慧城市建设之路必然越走越宽,助力北京到2025年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