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5G标准是全球产业界共同参与制定的统一国际标准,我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超过30%。

500604824_wx

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高通、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我们一如既往地欢迎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我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同分享我国5G发展成果。

下午,A股市场5G板块异动,广电网络直线封板,吴通控股、宜通世纪、奥维通信、贝通信等集体异动拉升,华脉科技、汇源通信、欣天科技、天喻信息等多只个股涨停。

西南证券(600369)指出,目前国内5G商用加速推进客观条件具备,运营商资本开始企稳进入向上周期,相关产业链准备工作就绪。

爱建证券指出,正式颁发5G商用牌照后,三家运营商将分别在40个城市完成部署3~5万个5G基站。世界各国5G竞赛激烈开展的情况下,5G投资以及通信领域国产替代将是下一阶段重点关注的方向。目前的5G投资方向主体仍然是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为主,承载网将是5G建设来临前先行受益的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G光模块,光芯片,设备厂商将在未来建设中受益。重点推荐国内设备商集采领先的光通信龙头烽火通信,硅光子芯片自主知识产权光迅科技,物联网模组龙头高新兴。建议关注设备商龙头中兴通讯,关注电磁屏蔽材料龙头飞荣达,关注业绩扭转,基站滤波器厂商大富科技。

中信证券认为,有源小基站成为运营商主流选择及设备商主推方案,建议重点关注有完整研发能力的京信通信,另外可以挖掘ZTE、信科的供应商。其他有关联的上市公司有,基站设备类:瑞斯康达、武汉凡谷、创意信息、共进股份、天线:通宇通讯、硕贝德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