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中国提前发放了5G商用牌照,而且一发就是4张,不仅让我国产业界感到振奋,还让国外感到震惊。中国5G提速,不只表明中国5G产业链已经准备就绪,更表明中国政府在当前大环境下应对挑战的信心和决心。这不只是中国5G发展的关键一步,也将推动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大发展。

好风凭借力,5G创造新风口。通信行业是未来、是生机、是沃土,是大国角逐较量的焦点,是挺起民族脊梁的支柱产业之一。中国在移动通信领域,从2G跟随到3G突破,从4G同步到5G争先,每十年一次突破。

从消费到产业,从人与人的连接到物与物的互联,数字经济时代,5G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中国在5G发展方面一直占据主动,如今随着5G牌照发放,中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时代,是时候大干一场了。

大干一场,先建全球大好的5G网络。5G被认为是未来关键网络的基础设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一定程度上,网络的质量和速度决定着数字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速度。我国在5G发展上一直处于世界前列,此前,我国已在多地开展5G规模测试和业务示范,为商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5G商用牌照发放,大规模建网已是必然,三大运营商都进行了积极表态。中国移动表示将加快5G网络部署,打造全球规模大的5G精品网络,大力推进“5G+”计划,今年9月底前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中国电信表示,5G网络覆盖将根据市场需求,在17个5G创新示范城市的基础之上,迅速扩大至40多个城市和区域,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中国联通表示,将坚持高质量的网络建设发展之路,加快5G商用步伐,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化运营,构建5G业务生态,开发5G特色服务,以实实在在的企业行动把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网络质量与服务水平,让亿万消费者共享5G发展成果。

大干一场,再造信息消费新奇迹,促进数字经济大发展。中国在4G时代创造了全球大的信息消费奇迹,移动支付、在线娱乐、信息共享、交通出行,4G几乎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产生了化学反应,带来了许多新的服务和业态,“互联网+”也成为人们经济生活的助推器。

相比4G,5G的高带宽、低时延等特性必将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体验,也必带动更大的信息消费升级。同时,5G作为通用目的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将会成为我国传统产业加速技术改造和跨界整合的孵化器,推动工业、医疗、交通、能源等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提升信息化水平,催生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劲驱动力。

大干一场,在万物互联时代走出一条中国数字经济的新道路。业界对5G的期望,在于它与垂直行业的结合。“如果说4G更多应用在消费互联网领域的话,那么5G将推动万物互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说。5G采用了开放架构,未来,5G将更多走向工业化的应用,包括车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在内的场景应用将迎来蓬勃发展。

5G将构建起全新的移动网络基础设施,不仅可以带动信息通信制造业和服务业全产业链增长,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加速5G技术与工业、农业、交通、能源等垂直行业的融合,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同时,加快培植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使我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创造出巨大的经济价值。

中国能建全球大好的5G网络,中国有全球大最活跃的市场,中国有全球最富有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的企业和人才,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5G时代,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我们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数字经济新道路。

这是一个让人充满无限遐想的新时代、大时代。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相关阅读:

北京通信管理局多举措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  

韦乐平:5G时代小基站迎来大机遇 预计中国市场5G小站有数千万量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