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5G网络在全球推出,“频谱”一词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无线频谱是看不见的,但是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条高速公路被分割成狭窄的车道,这样各个车辆就可以安全的平行行驶。

5G

5G时代来临,工程师们已经开始为5G设备寻找新的道路、以及通过共享来提高现有无线通道效率的方法,其中一种方法被称为动态频谱共享,它允许5G信号共享4G通道,通道让4G和5G流量通过,随着4G应用的减少,可以动态地将大部分甚至全部转换为5G使用。

一些运营商和设备将支持相关的5G技术,即所谓的双重连接(EN-DC)。5G的另一个共享机会则是Wi-Fi路由器使用的无线通道。此前,有政府专门为Wi-Fi通信预留了频谱让5G设备可以共享相同的频率,而关键的挑战是协调Wi-Fi和5G设备使用频谱的方式。

未来10年,无线领域将发生巨大变化,因为在空中传播的数据量会不断增加,就像过去几代人首次接收收音机、电视、卫星、手机和Wi-Fi信号一样。尽管你无法看到无线信号本身,但你可以确信,随着时间的推移,5G设备将与4G和Wi-Fi设备共享频谱,这将显著改变我们工作、娱乐和旅行的方式。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