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dafone UK即将于7月商用5G,但他们对5G的看法也许和很多人不一致。

5G可能是最后一个G

最近,Vodafone UK移动网络负责人Andrea Dona在5G简报会上表示,5G时代可能意味着该行业永远不会需要下一个G,但前提是运营商必须坚持忠实于5G的技术构思,避免步调匆忙走捷径。

Dona认为,如果“我们做对了”,研究表明5G可能是最终的移动通信技术。

他解释说,2G、3G和4G一直是“单体式”的,但5G更开放,从标准角度看,5G设计“接受所有现有的不同技术”,包括微站、Wi-Fi等,更加面向未来。

Dona呼吁英国应该成为欧洲5G先行者,并将5G作为一种长期解决方案来发展。

Dona表示, Vodafone UK将于7月3日推出5G,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20亿英镑发展5G。

虽然这稍微落后于竞争对手EE,但他表示,与欧洲其他运营商不同,沃达丰希望推出“功能齐全”的5G网络,这也是计划于7月推出的原因。

关于对5G的两点误读

在简报会上,Vodafone UK首席技术官Scott Petty认为,目前社会上对5G存在两大误读。

首先,5G不一定需要新建更多基站。

Petty认为,Vodafone UK的5G部署方式采用中频段和低频段,这并不需要新增更多基站,只需相同数量的现有4G站点就可以构建一个梦幻般的5G网络。

其次,5G基站辐射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他认为,室内5GHz Wi-Fi已经部署了多年,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健康问题,而5G频段接近并低于5GHz Wi-Fi频段,当然不会有任何问题。

“即使是5G 毫米波频段,也不太可能存在健康问题,”他补充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10:31:00
运营商 Turkcell携手华为完成运营商现网800G创新试点
近日,Turkcell宣布与华为完成海外运营商800G波分现网测试。这奠定了Turkcell在高速传送技术创新的领先优势,同时极大推进了5G时代800G传送技术的商用进程。 <详情>
2020-03-03 07:33:00
5G资讯 工信部:春节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设备核准证书300余份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7:44:00
5G资讯 德国电信部署LTE/5G Open RAN解决方案:可扩展,性能高
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 <详情>
2020-03-02 11:54:09
5G资讯 建设热度不减,5G将带动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初开始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疫情来势汹汹,让其彻底消失还需时日。如今疫情已经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