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亚洲备受瞩目的科技盛会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在上海落下帷幕,回顾本届展会,5G、智慧生活、智能汽车、VR/AR等先进技术创新层出不穷,相关领域的“黑科技”也不断涌现,成为CES Asia 2019的大亮点。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CES Asia 2019上出现的“神级”新技术和“黑科技”。

5G,撑起创新集成式爆发的底盘

图为CES Asia 2019华为展区

5G商用离我们越来越近,5G带来的改变与新的商业机会也逐渐浮出水面。华为作为5G技术创新和应用的引领者在本次CES Asia展示了全系生态的产品布局,展示方式也以体验式的陈列方式为主,包括P30在内的手机新产品以及路由器、智能手表和配件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

图为CES Asia 2019华为展示产品

在5G领域,苏宁也展示了以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Biu OS技术及其在应用层的接入,充分展现了“科技点亮生活”的理念。在本届CES Asia,苏宁也首次基于5G提出零售产业的“五新模式”。同时,苏宁与中国联通还宣布成立5G智慧零售实验室,双方将在强化苏宁全场景优势、数据精准服务、C2M以及智能终端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并将共同打造智慧5G小店。苏宁与联通共建的第一家5G体验专区,也将于6月底在上海长宁落地。

图为CES期间苏宁和中国联通就5G战略合作达成协议

在5G时代下,智能家居必将成为率先爆发的产业,苏宁的Biu OS 生态通过全方位的布局,在CES Asia为行业展现出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比如,其宣布BiuLink 全面升级到2.0,通过技术、内容、品牌、零售、资本和管理六大途径全面赋能合作伙伴,并将实现终端皆入口的新生态;比如消费者通过苏宁智能Biu+生态中的智能电视唤醒小Biu,就能快速下单、连接周边的苏宁小店,并在苏宁智慧物流的助力下半小时内完成商品的交易过程。

智慧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前沿技术与家居生活结合的日益紧密,智慧生活成为消费技术领域最闪亮的 “明星”,智慧生活也出现了以苏宁智慧零售为代表的产业创新集群。在CES Asia 2019上,苏宁展出了搭载智能机器人视觉系统的扫地机器人、拥有智能语音和智能wifi的小Biu空调、可以控制全屋家电并拥有海量智慧功能的苏宁智能魔镜、智能控速的智能走步机、掌握30项身体数据和G型传感器的智能体脂称等多项智慧生活“黑科技”,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家庭生活的便利,更带来了前卫的智慧生活方式,吸引了众多爱生活、爱时尚的年轻消费群体驻足围观。

图为苏宁携智慧生活+板块亮相CES Asia

汽车技术创新集中爆发,移动智慧场景破土而出

图为红旗HS5亮相CES Asia 2019

CES Asia 2019汽车技术展区面积比上届扩大了一倍,充分展现了智能汽车技术创新及应用的活力。这次红旗品牌一辆智能驾驶级别达到了L4级的智能小巴和红旗HS5亮相亚洲消费电子展。红旗HS5是红旗品牌尖端科技和智慧驾驶的高水平体现,凭借全新多方位雷达护航,HD2.5智能驾驶等尖端科技,为用户精心打造“精彩梦幻第三空间”。另外红旗“N度空间”智能小巴是一款L4级智能驾驶观光车,极致炫酷造型、视听嗅触知“五觉”,出行过程中可体验购物、游戏、会议等N度多维出行服务。

应用场景逐渐明晰,VR/AR热度再起

图为Mantis Vision零系列影棚

VR/AR领域经过前几年的爆发后,受限于场景,逐渐沉浸,但在今年的CES Asia,因为5G、AI等技术的落地,VR/AR却有了新的气象,诸多的巨头也创新公司也开始了新一轮的加码布局,展示更多的是能够增强用户体验和改变感知的新应用。

比如360度实时动态3D直播影棚。Mantis Vision的The Ring Studio(零系列影棚)可实现多达50组3D镜头的无缝协调工作,并实时解码运算出所捕捉的高帧率动态3D内容,无论是直接实时输出基于3D点云模型的动态内容,还是直接实时输出网格化及纹理贴图后的完整3D动态内容,The Ring Studio都能够将其直播到电脑、VR/AR头戴设备和移动端AR软件上。

智能机器人

图为思岚科技参展CES Asia 2019

思岚科技展示了智能机器人产品实用化和智能化的关键性技术——定位导航及实际应用案例Jupiter。Jupiter是思岚科技推出的一款智能广告导引机器人,依托TOF激光雷达、SLAMWARE模块化定位导航系统等先进技术,无需外部环境调整及人为编程控制,即可完成自主行走避障和导引,可适用于商场、办公楼、机场等各种环境。

图为苏宁机械外骨骼

苏宁物流作为智慧物流的典型代表,也展出了机械外骨骼、卧龙一号无人快递车等产品,全面提升了物流效率。机械外骨骼是一种能够为人体提供精确运动辅助的物流装备,可有效提高穿戴者核心部位(如腰背部)和核心肌群(如腰部竖脊肌)的高强度负重能力,减缓工作肌群的疲劳速度并降低人体运动过程中的能量消耗。

在CES Asia 2019上,5G、智慧生活、汽车技术、VR/AR等领域大放异彩,引领了技术创新的发展潮流,也推动了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有效结合。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亚洲乃至全球的消费技术创新与应用将走上更高的台阶。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