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形容5G在舆论场上的火爆程度呢?可以这么说:它所面对的关注度和讨论度,与去年年初的区块链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是的,进入2019年以来,热心群众就为即将用到更快的手机激动不已,市场上的巨头则对IoT蛋糕虎视眈眈,专家人才对新一代技术的颠覆程度更是翘首以盼。最让大家感到欣慰的是,5G普及并不像区块链技术应用一样遥遥无期:三大运营商陆续表态,中国将在2020年实现5G商用。

不仅是升级,更是变革

5G,即第五代通信技术,英文全称是The 5th Generation Mobile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它出现的基础,是四代通信技术的迭代,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1G、2G、3G和4G。

1G时代是使用模拟信号通信,代表形象是“大哥大”,动辄上万元的定价放在今天也是吊打一众手机的水平,但它的功能却只有一个:打电话。当然,笨重的机身掩盖不住“大哥大”划时代的意义,那就是人们终于可以随时随地通电话了。

2G时代用的是数字化信号,正赶上移动电话普及,“小灵通”成为标配。这时的手机不再是一块只能打电话的板砖,身形更加轻便,而且具备了更多的功能,短信和俄罗斯方块就是其中之二。

3G使得手机与互联网链接成为可能,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机”出现了。人们在手机上可以做的事情多了起来:看图片、看视频、购物、社交……移动互联的大幕就此拉开。

我们现在所处的4G时代,实现了局域高速上网,不仅让人们的移动互联体验更加流畅,还催生了一批新兴行业,如短视频社交、直播互动、在线手游等等。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习惯了4G带来的便利,也让手机进入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正是由于普罗大众对手机的依赖性,人们对下一代手机所应用的技术也就更为关注。只不过这一次,通信技术的影响层面远远超过了手机这一个领域。

第五代通信技术的特点是:更高的带宽速率、更低更可靠的时延和更大容量的网络连接。上述优势仅是从手机这一个应用维度来讲的,如果跳出手机,5G的用武之处数不胜数:自动驾驶、物联网、远程医疗、智慧城市建设、环境监测、VR/AR游戏成熟发展……未来我们的5G生活,将是难以想象的。

一站适配,多端响应

5G时代到来,手机用户不断增加,传统的PC端建站必将被淘汰,“一站适配,多端响应”的响应式网站建设应运而生。中企动力在此基础上开拓创新了自适应式网站,在实现不同屏幕分辨率的终端上浏览网页的不同展示方式。

客户可以通过响应式网站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有更好的浏览阅读体验。从专业角度讲,它应该称为响应式网站,即网站的同一个页面在不同的客户端打开的时候,会有不同的布局,比如某个网站里有个abcaa.html这个文件,在用手机与电脑打开的时候,显示的模式是不一样的,比如用电脑打开的时候,会自动排成宽度是1200px,而用手机打开的时候会以百分比的形式来展现,并且左右两边没有滑动块,显现的是为手机移动端量身定做的布局与设计,就是所谓的遇到不同客户端会有不同的响应。

中企动力在互联网服务市场深耕20年,致力于帮助所有企业向互联网成功转型,实现企业数字化经营。响应式网站建设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一站多用,让网页随屏而变,更便于企业的管理,是一种更统一、更全面的设计潮流,有助于企业提升用户的信赖。

5G是对4G的一次升级,既有比现状提高的部分,也有自身无法打破的桎梏。应用层面上看,5G似乎能比4G走得更远、同时也更加难以预料,从这个角度理解,5G将不是“只比4G多1G”。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6 08:42:45
5G资讯 5G技术首次用于高寒地区自动驾驶测试
随着鹤岗移动不断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5G在鹤岗市的应用远不止于此。孙涛说,目前,鹤岗移动与鹤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打造的“5G+智慧交通”,已经广泛应用在城市交 <详情>
2023-05-09 09:57:49
5G资讯 《中国电信智联可信5G视频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
创赢5G,智能互联,国家标准,安全可信。中国电信将携手各方行业伙伴,协力打造5G视频安全可信产业链,繁荣5G生态圈,助推数字中国建设,驰而不息,护航新时代! <详情>
2023-05-05 08:56:41
5G资讯 5G技术在文化传媒行业的应用
面向未来,5G消息还将在烟草、政务等领域推广应用,以充分发挥其互动性、体验性、服务性、安全性方面的优势,提升信息发布和科普教育的用户体验,进一步提供个性化服务与资 <详情>
2023-02-14 09:16:00
5G资讯 四川移动携手中兴部署首个城区全域连片5G CoMP干扰协同技术应用示范区
下一步,四川移动将加快5G跨站CoMP功能的规模部署,聚焦技术创新,持续推动高质量网络服务于更多客户,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增添创新活力! <详情>
2022-12-29 09:39:58
5G资讯 2022年度5G行业实践十大标杆
2022年,5G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5G应用项目从“样板房”发展到“商品房”,迎来了规模复制阶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