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中国铁塔交流座谈会上,中国铁塔总部市场部总经理马武透露,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国内5G建设迈入快车道,仅中国铁塔一家公司,今年1至5月,就已承接三大运营商5G建设需求5.5万个。

马武表示,中国铁塔将依托资源、服务、成本优势,不断提升站址规划、统筹资源、室分共享、建设维护等核心能力,快速、低成本地满足5G建设需要。

在5G共建共享方面,将采取因地制宜的建设方案,比如在热点区域,以多网并存原则,根据需要独立建网,满足5G差异化竞争;对边远农村区域,则采取一网托底,多家企业共享一张网络;室内区域将实现一网覆盖,多家企业共建共享一张室内网络,相同频段还可由一家建设多家共享。

截至目前,铁塔公司累计改造及新建交付的铁塔站址超过160万座,站址总数达到194.8万座,新增站址共享率由14%提升至75%,累计相当于减少铁塔重复建设超过60万座,节约行业投资约1211亿元、节约土地超过3.4万亩;覆盖高铁总里程超过1.8万公里,覆盖地铁总里程超过2880公里,室内分布系统总覆盖面积超16亿平米。

延伸阅读:

顾晓敏升任中国铁塔总经理

斥资50亿元 中国铁塔成立能源公司

为降低5G建设成本做好准备:中国铁塔注资50亿元成立能源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6-20 10:21:14
5G资讯 工信部:推动不少于3000家企业建设5G工厂
《工作计划》提出,制定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升级版工作方案。 <详情>
2023-06-07 09:00:23
5G资讯 5G高质量发展正当时
2023年6月6日是我国5G牌照颁发四周年。四年来,在国家政策、市场需求、技术创新、市场竞争以及产业合作等诸多因素共同驱动下,我国5G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赋能经济 <详情>
2023-06-01 09:05:55
运营商 中国铁塔与贵州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中国铁塔综合部、战略管理部、行业拓展部以及贵州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