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通信技术和AI人工智能技术是两个不同层面的技术领域,而它们两者都将在未来20年内对世界的发展有着革命性和里程碑式的影响。未来5G和AI谁更有前途呢?

5G技术的发展和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简单来说,5G就是第5代通信技术,相比我们现在使用的4G通信技术有着更大的宽带,更高的速度和更低的延时。那么它对于我们的生活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众所周知,今年是5G通信技术的元年,随5G技术的到来和不断普及,以前我们只能在电影中看到的画面或将成为可能,全息投影、无人驾驶、万物互联等等这些将成为生活中的普遍现象,无处不在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纵观历史上通信技术的变化,每一次技术性的变革给人类带来的影响一定是跨时代化的,5G时代的到来将更加地缩短我们人类之间的“距离”,会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紧密,更加真实。我们彼此之间也会变得密不可分。同时,随着5G时代大幕的逐步拉开,5G通信类相关人才的需求量也会出现爆发式增长。如5G软件工程师、5G系统工程师等软件类专业会成为热门的人才需求。

AI人工智能

相比5G技术来说,大家可能听它的次数要多的多,AI在前几年刚发展起来的时候可谓是赚足了人们的眼球,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宠儿,在经历了网传的“互联网寒冬”之后它的热度也下降了不少,而我们普通人对它的认知也似乎是从谷歌的AI穿戴技术之后,便没有了什么新的发现,当然这只是民间的认识,其相关的互联网公司仍在背后努力的研发着它的不同种可能。

确实,当人们普遍熟悉了当下的那些智能技术产品后,所谓的智能也仿佛变得不智能了,似乎AI也真的陷入了“互联网寒冬”的技术瓶颈,拿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一台几十万的汽车却仍需要一个几千块的手机外设实现导航,这样的智能设备岂不如同鸡肋一般,有名而无实,而社会上大部分我们能接触到的AI技术展现也无外乎游戏领域等的可穿戴设备。给人带来的体验性也是暂时的,毫无眼前一亮的感觉。

目前,随着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医学诊断等领域的广泛应用,AI相关职位的需求也逐渐渗透到软件开发的各个领域,但主要职位需求还是基于互联网领域的,以软件工程师居多。当然还不乏有咨询师、AI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引擎、销售工程师以及产品经理等相关行业配套的服务型职业。

我们在了解和认识了相关行业现状后就会发现,5G技术处于起步阶段,而AI人工智能又无法拿出有效的功绩来引领互联网的发展和变革。那么,接下来的20年里我们的世界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又将会有怎样的变化呢?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曾提出:当互联网成为人类的基础设施之后,AI才能得以快速发展。

我们相信5G技术的发展和全面普及对AI人工智能的推动无疑是巨大的,它涉及到的不光是移动终端技术的发展,AI人工智能基于5G通信技术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之上能创造出多少的可能现在还是未知的,但它们的结合带来的科技性和社会的变革一定是史无前例的,它对于社会的影响也一定是方方面面的。

华为科技有限公司CEO任正非在之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说到,未来20年内5G技术一定会给人类社会带来革命性的发展和进步。于此,我们也会更加地相信和期待5G技术的到来和AI人工智能所带给我们的巨大变革。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10:31:00
运营商 Turkcell携手华为完成运营商现网800G创新试点
近日,Turkcell宣布与华为完成海外运营商800G波分现网测试。这奠定了Turkcell在高速传送技术创新的领先优势,同时极大推进了5G时代800G传送技术的商用进程。 <详情>
2020-03-03 07:33:00
5G资讯 工信部:春节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设备核准证书300余份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7:44:00
5G资讯 德国电信部署LTE/5G Open RAN解决方案:可扩展,性能高
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 <详情>
2020-03-02 14:35:59
互联网 搭载声加科技SVE三麦克风通话降噪算法 荣耀Flypods3正式发售
2月27日晚,备受瞩目的荣耀FlyPods 3真无线耳机,继日前在巴塞罗那举办的全球发布会上首次亮相后,也迎来了其在国内的线上发布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