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G,我们最近看到太多相关信息,用扑面而来也不为过。

对于号称会改变社会的变革技术力量,再怎么去美言也不为过。运营商、上下游产业链无不为之兴奋,些许利好政策就可以让上市的公司股价大幅拉升。

面向未来,5G会有怎么的宏观趋势?我们注意到有这样一份来自通信产业大厂爱立信的最新报告预测。

在开篇,他们讲到:

“随着5G商用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启动,我们正处在一个真正重要的时刻。上一代移动技术没有能力推动经济增长达到5G承诺的程度,而5G则大为不同,它不仅仅是让人们完全实现物联网(IoT)时代,更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


爱立信在其互联网移动报告中对5G的研究和预测全心投入令人印象深刻。大量数据显示着未来的乐观和美好的一面。我们就此在报告中摘要一些最重要的关于5G未来的预测。

以下,Enjoy:

1:到2019年底,全球预计将有超过1000万的5G用户。

2:现在预计到2024年底将有19亿5G订阅用户使用增强移动宽带。这将占当时所有移动用户的20%以上。LTE订阅的高峰期预计为2022年,订阅量约为53亿,此后数量将缓慢下降。

3:到2024年,5G网络将在全球范围内承载35%的移动数据流量。

4:到2024年,5G可以覆盖全世界65%的人口。

5:到2024年,NB-IoT和Cat-M技术将占蜂窝物联网连接的近45%。

6:到2024年底,近35%的蜂窝物联网连接将是宽带IoT,而4G将连接大多数。但是5G连接将支持更高级的用例。

7:迎接5G,设备供应商预计将在2019年在各种设备上提供不同的频段和架构支持。

8:频谱共享,芯片组目前正在开发中,预计将在2019年末推出5G商用设备。

9:VoLTE是在5G设备上实现语音和通信服务的基础。到2019年底,预计订阅量将达到21亿。到2024年底,VoLTE用户数预计将达到59亿,占LTE和5G用户总数的85%以上。

10:在北美,服务提供商已经推出了商用5G服务,包括固定无线接入和移动服务。到2024年底,我们预计该地区将有近2.7亿5G用户,占移动用户的60%以上。

11:在西欧,4月份首次5G商用,突显了该地区5G的发展势头。到2024年底,预计5G将占移动订阅的40%左右。

12:在中欧和东欧,预计2019年首批5G订阅,占2024年订阅量的15%。

13:在东北亚,该地区的5G订阅渗透率预计在2024年将达到47%。

14:在印度,5G订阅预计将在2022年推出,并将占到2024年底移动订阅的6%。

15:在中东和北非,我们预计2019年将与领先的通信服务提供商进行商业5G部署,并在2021年实现大规模接入。预计到2024年底将有大约6,000万5G用户订阅,占移动用户总数的3%。

16:2019年上半年预计将在东南亚和大洋洲地区,推出最初的5G商用设备。到2024年底,预计该地区近12%的用户将用于5G。

17:在拉丁美洲,2019年将在3.5GHz频段内实现首批5G部署。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预计将成为该地区部署5G的首批国家,到2024年底,5G订阅量将占移动用户总数的7%。

以上,正是爱立信基于自身的观察和数据积累得出的前瞻预测,用全球化的视野,来预测未来5年的5G趋势。

而爱立信自身也在为5G的全面架构和铺设,采取积极的行动。

就在最近,我们注意到一则信息,中国首次将5G应急救援系统应用于灾难医学救援,5G已经迅速的在刚发生的地震场景中发挥效力,5G+医疗技术的应用,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

这也是在我国刚刚颁发完5G牌照不久,就有了最为现实的应用。而这也只是刚刚开始,一场5G+未来的变革,正在酝酿。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11:49:52
5G资讯 爱立信频谱共享技术实现商用
爱立信宣布其独一无二的动态频谱共享解决方案已实现商用,可助力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快速、经济地推出5G服务。 <详情>
2020-03-03 07:38:00
互联网 疫情催生远程办公风口:互联网巨头将重新瓜分社交蛋糕?
近日,字节跳动旗下的协同办公平台飞书发布公告,称其被微信“单方面封禁”。有用户反映,从28日下午开始,在微信内无法打开来自飞书的链接。截至3月1日晚,微信尚未就此事 <详情>
2020-03-03 07:33:00
5G资讯 工信部:春节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设备核准证书300余份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7:44:00
5G资讯 德国电信部署LTE/5G Open RAN解决方案:可扩展,性能高
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