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未来将会是一个5G时代!5G对于未来的AI以及物联网等技术都会有极大的推动。所以全球很多国家也都把发展5G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如美国特朗普曾扬言:美国要尽快的发展5G乃至6G,不然美国将在未来的竞争中落后。

千行百业正在拥抱5G,而5G也在快速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及社会效率的提升。近年来,5G商用全球加速,上半年来自韩国、英国、瑞士、意大利、科威特等多个国家完成5G商用发布,其中有2/3是由华为协助其构建的。

数据显示:“华为已获取了50个5G商用合同,发货超过15万站。随着中国5G网络的开启,华为将占据全球第一大的5G市场份额。华为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将有 650 万个5G基站, 28 亿用户,覆盖58%的人口。而眼下对于华为来说,就是要尽快的抢占5G,同时要着手对6G技术进行研发。

看完了华为在5G领域中表现,我们再来看看诺基亚、中兴以及爱立信等厂商。

1、诺基亚

不可否认,华为的5G设备与诺基亚爱立信相比,那无论是价格还是质量上都可以说是领先的。不少海外的运营商处于谨慎考虑,暂停了部署华为的5G设备,诺基亚也在美国的助攻下,拿下了42个5G订单。

2、爱立信

爱立信已经在全球拥有22个可公开的商用合同,与全球43个运营商5G部署协议。当然了,爱立信能获得这么多5G订单,那是因为爱立信的定价要比华为低了不少。

3、中兴

中兴因为之前美国打压而被网友们熟知。在2019年第一季度研发投入就达到了30.93亿元,目前中兴业绩已经回暖,技术研发也已经取得了斐然的成绩,而且还研发出了自家的芯片和操作系统。

目前中兴已拿下全球25个5G订单,除了5G以外,中兴通讯还抓紧布局在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云计算领域布局。如果说未来进入万物互联时代,那么中兴的终端产品将会迎来巨大的红利。

最后我想说的是,现在工信部把5G牌照也发给我们了,华为与中兴以及三大运营商也表示,将全力建设好中国的5G网络。我也坚信,只要华为等公司稳健的发展,我们必然能在科技领域里实现弯道超车!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