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举行的“5G+共赢未来”中国移动5G+发布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移动今年将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并将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到2020年为所有地市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杨杰介绍,中国移动将依托全球最大规模的4G网络,快速进行5G网络部署,并依靠2.6GHz+4.9GHz频率优势,低成本高效的建设网络。

20190625154517

如通过2.6GHz+4.9GHz双频协同,打造立体化智慧化、高性能的无线网络。同时,中国移动还将构建云网融合的领先基础网络,建立新型智慧网络运营体系,做好5G网络安全保障。

此外,杨杰认为,5G并不是简单的4G+1G,二是要通过5G+4G协同发展、5G+AICDE融合创新、5G+Ecology生态共建实现5G+X应用延展。

其中,5G+AICDE中5个能力为,一是推进5G和人工智能技术紧密融合,构建连接与智能融合服务能力。二是推进5G和物联网技术紧密融合,构建产业物联专网切片服务能力。三是推进5G和云计算技术紧密融合,构建一站式云网融合服务能力。四是推进5G和大数据技术紧密融合,构建安全可信的大数据服务能力。五是推进5G和边缘计算技术紧密融合,构建电信级边缘云服务能力。

相关阅读:

振奋人心!继华为、中兴之后,又一国产芯片巨头突然亮剑!  

将最好的5G带入现实!华为携手运营商铺平5G演进之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2 09:31:32
5G资讯 中国移动:今年将建30万个5G基站 5G套餐用户数达673.3万
截止1月底,中国移动已开通7.4万个5G基站,5G套餐用户数达到673.6万户。 <详情>
2020-03-01 16:31:42
5G资讯 中国移动丁海煜:全力保证第四季度5G SA商用!
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移动通信在这场战“疫”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也给予了居家隔离生活以及复工复产的经济正常运转强有力地支撑,更凸显了未来5G发展的重要性。 <详情>
2020-02-28 08:50:55
5G资讯 杨杰:坚持把5G建设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2月26日,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中国移动研究院实验室5G测试现场调研,了解5G独立组网试验测试和复工复产情况,慰问参与测试的员工。中国移动 <详情>
2020-02-26 09:26:41
运营商 中国移动率先示范,勇当5G开路先锋
国家最高领导人在2020新年贺词中点赞5G加速商用,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最高层会议上作出了加快5G创新应用的指示,近日作为监管层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又专门召开会议推进5G加快发展 <详情>
2020-02-26 09:00:00
国内资讯 传工信部调整网间结算标准:电联失意,移动摘“帽”
网传,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一份关于调整互联网骨干网网间结算政策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构建科学合理的网间结算关系,加快推进网络设施建设和提速降费,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