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日举行的以“5G+X,超越连接”为主题的2019 GTI国际产业峰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GTI前夕,中国移动发布了“5G+”战略,其中,前三个+主要靠中国移动来推动,如5G+4G、5G+AICDE等进行深度融合,提供更多的业务、服务、产品。但最后的落脚点放在5G+X上,也就是GTI的主题5G+X,超越连接。

微信图片_20190627182252

杨杰希望GTI能够作出更多的“X”,一是在标准方面,加速推动Release 16 版本5G标准的快速制定与成熟。

二是在技术方面,推进SA端到端成熟,同时加速推出同时支持NSA和SA的多模多频5G终端,丰富多形态智能终端,满足5G发展各种场景和应用。

杨杰表示,“在5G技术上,中国移动感到十分纠结,虽然,中国移动刚刚发布5G+计划,今年实现在50个城市建设5万个5G基站,但同时中国移动心里面也感到稍许不安,今年的5G基站很多基于NSA,要想让5G发挥作用,SA一定是目标架构网络,所以我们希望SA越早越好。中国的政府也很明确,明年1月1日开始,5G终端必须具备SA模式,明年1月1日开始NSA的手机就不可以入网了。所以我们希望在技术发展方面能够进一步加快技术的成熟。除了SA、NSA,我们希望加快整个产业链的推进速度,让5G建设的成本尽可能降低。”

三是在产业合作方面,希望与全球运营商、设备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等生态圈各方的力量,推进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共同构建全球合作共赢产业生态。

最后,杨杰董事长指出,GTI在推动TD-LTE全球规模商用以及TDD/FDD融合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发挥国际产业合作平台的作用,在推动5G标准、技术、生态构建、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第二,另外,包括我们的商业模式,如何能够使得5G发展方面给客户带来价值,同时也要让运营商能够有所斩获,这个都是我们下一步需要努力的。从技术方面我们的终端,希望能够多模多频多形态的终端,能够满足5G发展各种场景的应用。在技术方面我们还有这些需要我们一起去努力。

第三,产业,希望我们能够形成百花齐放,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产业生态。今天也看到几个主要的,上游合作伙伴今天也都在,希望在我们网上都能够大量的使用你们的设备,这样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我们在整个5G发展或者产业发展方面能够有这么几个方面的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相关阅读:

首张5G终端进网许可证花落华为  

特朗普:美国5G设备制造没中国的份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10:35:00
5G资讯 当疫情“寒流”遇5G“暖流”,终端厂商能否化危为机?
疫情之下,终端厂商陆续开始了各自的2020年开局首秀。5G手机发售是否会受到疫情影响?这成了萦绕在各家终端厂商心头的问号。 <详情>
2020-02-28 19:34:01
2020-02-28 08:50:55
5G资讯 杨杰:坚持把5G建设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2月26日,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中国移动研究院实验室5G测试现场调研,了解5G独立组网试验测试和复工复产情况,慰问参与测试的员工。中国移动 <详情>
2020-02-17 13:40:47
5G资讯 华为5G全场景发布会仍将举行
外界有猜测,华为将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1+8+N战略下最新的5G终端产品。 <详情>
2020-01-16 09:27:55
5G资讯 中国电信:预计2020年5G手机销量1.7亿,高于3G/4G切换
1月15日下午,中国电信在北京召开2020年终端生态合作推进会,发布了2020年终端发展策略。据介绍,2020年中国电信计划实现5G终端6000万, VR终端300万、智慧家庭终端3600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