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6 日,随着工信部 5G 商用牌照正式发放,5G 和我们又进了一步,关于这个词最密集的讨论则开始集中在 5G 终端——智能手机身上,它将带给人们哪些全新的体验?着让很多人开始关心和期待起来。

为 5G 时代充分准备

在手机行业,三星是少数从芯片到内存再到屏幕掌握智能手机核心链条的公司,也是这一点让三星成为苹果最为强大的对手,从功能机时代到智能机时代一直未曾掉队,而关于 5G 手机,三星的准备从 2013 年就已经开始。

「三星是最早开始 5G 研发的公司。」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表示,三星在 2013 年开始研发 5G 移动通信核心技术,2016 年面向全球首次展示了端到端 5G 示范,包括全息通话、赛事直播、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各种场景在 5G 时代的形态。2018 年,三星推出了全球首个端到端 5G FWA 商用解决方案,同时也发布了首款符合 3GPP 标准的 5G 基带芯片,这些都成为三星 5G 时代继续向前的重要基础。

5G 技术基础也让三星得以打造自己 5G 移动终端,因此 2019 年,三星正式在全球多个架设好 5G 网络的国家和地区推出了商用化的终端产品推出了首款 5G 智能手机 Galaxy S10 5G。以韩国为例,截止今年 6 月 11 日,韩国 5G 用户数达到 100 万人,其中 80% 用户使用的是 Galaxy S10 5G,用户使用场景中,视频通话、影视娱乐等功能占了主要部分,5G 智能手机给人带来的体验提升是巨大的。

「3G 时代要用四五十分钟下载的电影,4G 时代只要十分钟,5G 时代 1 分钟不到就下载好了,这是用户最明显的感知。」张代君告诉极客之选,5G 时代的超高速率,超大链接,超低延时将为 4G 时代的许多技术带来新的突破,比如 4G 时代 1 毫秒时间制动距离 0.5 米的联网汽车,在 5G 时代会降低到 0.05 米,在工厂机床,4G 时代 1 毫秒 2 圈的误差会在 5G 时代降低到 0.2 圈,这些不仅意味着效率更高,也意味着交通方式、生产力方式的变革。

在 5G 技术上,三星覆盖了包含射频芯片、终端、核心网、终端芯片、无线网等诸多方面,三星在现场也展示出了 5G 大规模天线阵列单元、5G 室内型 CPE、5G 平板电脑等各种 5G 设备,涵盖范围很广,不过要真正建立和消费者的联系,支持 5G 网络的智能手机还是关键产品,于是便有了面对中国市场的「三星 5G 先锋计划」。

针对性的 5G 先锋计划

5G 元年,无论是手机厂商、网络运营商或是市场、用户都在期待 5G 的到来。随着在 6 月初工信部正式向国内三大运营商以及中国广电颁发 5G 商用牌照后,国内 5G 网络商用化发展与普及也已经切换到了加速模式,三星为此推出了「三星 5G 先锋计划」。

针对 4G 时代切换到 5G 时代的用户,三星表示从 7 月 1 日起到 8 月 31 日,对购买 Galaxy S10 系列或 Galaxy A80 的用户推出 5G 换新计划,用户花费 99 元加入三星 5G 俱乐部。便可以在 2019 年下半年三星 5G 手机在国内正式上市后,以最低 0 元的价格升级到 5G 手机。

三星 5G 先锋计划并不只是简单的以旧换新服务,在极客之选看来,真正能吸引用户的或许是针对消费端用户的 5G 俱乐部服务,其中涵盖了三星 IoT 设备的产品优惠,以及国内的爱奇艺、百度网盘等会员内容,可以看出,三星尝试让用户通过这些方式能感受 5G 带来的改变,因为不论是 IoT、网络视频还是云存储、网络下载,这些我们如今已经习惯的使用场景将会在 5G 时代发生新的变化。而这正是让人用过就回不去的感觉。

「5G 所改变的不仅是连接速度,更是我们连接世界的方式。」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认为,5G 的变革将是全方位的,而科技公司的竞争也将进入到一个全新阶段。就在这两天举办的 MWC 上海展会上,华为、OPPO、vivo、一加、中兴等厂商的 5G 手机也纷纷亮相,在吸引大家关注的同时,预示着 5G 手机正式上市的时间不再遥远,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此丰富的 5G 终端到来,或许会给生活带来更多改变,值得我们好好期待一番。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