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中国正式发放5G牌照,比此前业界预期提前了半年。6月26日,MWC19上海开幕,5G成为绝对的主题,围绕着5G网络部署和应用,整个产业链都行动了起来。

此前高通公司预测,到2035年,全球5G价值链将创造3.5万亿美元产出,其中仅中国5G产业链就贡献了9840亿美元,占比超过1/4。从本届展会的火爆,可以看出业界对5G未来在百行百业的应用前景充满了期待,尤其是5G网联无人机、车联网、智慧安防、云VR等应用展示,让业界看到了5G的无限可能。

“5G会带来数量级的终端增长,创新的机会也变得更多。”中科创达物联网事业群产品解决方案总经理杨新辉在展会现场对媒体表示,在4G后期商用的NB-IoT,已经产生了大量的设备创新,而NB-IoT是窄带物联网场景,5G涵盖了大带宽、低时延、海量连接三大业务场景,终端、应用将会更加丰富。

2018年在无锡举办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C114就看到了基于NB-IoT开发的各类新奇设备,包括超声波液位计、水质监测仪、水压检测仪、气体检测仪、光谱检测仪、智能净水机、智能脚环、智能安全帽等终端设备。对于5G终端,除了智能手机,机器人、无人机、汽车等都将涵盖在内,还会有很多未知的创新终端出现。杨新辉也强调,5G终端的大量出现还依赖于整个5G局端网络的部署。

作为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中科创达无疑将受益于无线网络向5G升级带来的技术革新。杨新辉说,随着5G的商用,终端操作系统的基础能力会发生变化,产生大量的新增软件和服务需求。而中科创达依靠对操作系统的整体布局和持续投入,开始拥抱变革期,迎接5G时代的挑战和机遇。

据了解,在5G手机领域,中科创达与高通等主流芯片厂商保持着密切合作,拥有完善的5G证书授权以及咨询能力,通过合作所产生的技术服务于下游客户。

当然,中科创达的业务远远不止手机行业,在工业、物联网等领域,中科创达也做了广泛投资。杨新辉介绍,从5G牌照本月发放来看,5G商用正在提速。一些终端产品已经陆续规划上市,中科创达当前参与开发的5G终端,主要有手机厂商、随身CPE以及工业互联网网关等。“5G具备高可靠低时延特征,有条件取代工业以太网,一些大型工业网关制造商正在考虑应用5G技术。”

杨新辉指出,今年还处在5G产业发展初期,但运营商对5G的投资已经远远超过NB-IoT。包括模组、终端厂商都行动了起来,从中科创达的业务发展来看,已有大量新终端在测试、认证,包括最引人注目的无人驾驶汽车,今年也走出了重要一步。

中科创达基于高通骁龙SA8155平台、QNX Hypervisor的“一机多屏多系统”嵌入式AI智能驾驶舱3.0解决方案,融合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中科创达人工智能技术,充分结合5G、大数据智能、AI,实现云端一体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被车和家采用,预计未来两三年大量上市。据悉,中国移动在无锡打造了第一个V2X示范区,这将是第一个5G在车联网落地的样板工程,助推车联网时代的到来。

“中科创达在技术层面的领先、布局和人才层面的优势,为5G时代做好了准备。”杨新辉表示。

延伸阅读:

5G点燃可穿戴市场 国产芯片还差“临门一脚”

5G让印度又爱又恨:频段太贵,不买又吃亏

在MWC2019帮你看清关于5G终端的三个事实与一个胡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11:49:52
5G资讯 爱立信频谱共享技术实现商用
爱立信宣布其独一无二的动态频谱共享解决方案已实现商用,可助力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快速、经济地推出5G服务。 <详情>
2020-03-03 10:35:00
5G资讯 当疫情“寒流”遇5G“暖流”,终端厂商能否化危为机?
疫情之下,终端厂商陆续开始了各自的2020年开局首秀。5G手机发售是否会受到疫情影响?这成了萦绕在各家终端厂商心头的问号。 <详情>
2020-03-03 08:30:00
5G资讯 广电总局:实现“全国一网”建设特色5G网络
3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等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0:35:05
5G资讯 中国联通:5G手机要实现“四化” 尤其价格平民化
3月1日晚,中国联通撰文,展望了5G终端在2020年的发展趋势,特别强调高性价比5G手机即将来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