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全球资讯 华为提出将与印度政府签署“无后门”协定。它规定5G网络设备运营商不允许任对印度政府和移动电话公司做出任何窥探其网络或移交数据的行为,并敦促其来自欧洲的竞争对手诺基亚和爱立信也遵循相同的做法。

图片3

“我想向这个行业提议,无论你来自哪个国家,让我们与我们的客户和印度政府签署‘无后门协议’,给予承诺、信心和信任。我们鼓励其他供应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签署这些协议,”华为印度首席执行官Jay Chen表示“我们正准备签署这样一份协议。”

上个月,华为董事长梁华曾表示,华为愿意与各国政府签署“无间谍协议”,以达到“无间谍,无后门”的标准。外界担心,中国政府可能会滥用该公司的产品和设备进行监视和间谍活动,该公司已多次否认这一指控。

为了进一步解决华为智能手机的安全问题,Jay Chen表示,该公司将积极将印度消费者的数据转移到印度国内。“我们承诺将逐步在印度本土储存所有东西。一些服务器在新加坡,一些在印度。即使印度不要求,我们也会把服务器带到印度。”

Jay Chen是在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访问印度之前发表上述言论的。在印度访问期间,华为参与印度5G试验和最终部署的问题,很可能会被考虑在内。

美国5月21日禁止华为的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并禁止美国公司向这家中国公司供应软件和零部件。美国一直在敦促印度和其它国家禁止华为开发和部署5G,理由是担心中国对这些网络进行监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禁止该公司参与他们的5G试验,而德国和英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

印度还没有做出决定。不过,由于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将面临风险,印度电信公司一直在寻求政府的澄清,以使运营商能够在投资决策时着眼长远。印度新任电信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政府将就中国公司是否将获准参与5G试验一事发表看法,并表示存在安全问题。

图片4

他说:“现在是印度政府做出决定、澄清真相的时候了。印度应采取合作和开放的方式,实现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门的收入目标(到2025年翻一番,达到3500亿至4000亿美元)。应该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专家表示,根据中国法律,如果政府要求,华为有义务向政府提供客户数据和信息。但Jay Chen表示,该公司已经通过了世界上最严格的测试,过去没有任何关于窥探事件的投诉。

“我们希望印度政府能够积极响应号召,增加来自中国的潜在投资者的投资。有跨行业和ICT生态系统公司等着在印度进行投资,”他说。此外,Jay Chen警告说,任何禁止华为的举动都将推高5G部署的成本,这最终将损害消费者的利益。我们必须参与竞争,因此在价格上存在制衡……这将是一个供需问题。”

华为与芬兰的诺基亚和瑞典的爱立信争夺电信设备市场,三星则是相对较新的竞争者。华为、诺基亚和爱立信以及中国的中兴通讯都与沃达丰Idea和Bharti Airtel合作,而三星迄今只与Reliance Jio合作。不过,沃达丰Idea和Airtel都已开始与三星进行谈判,评估“没有华为”的情况。Jay Chen表示,在5G发展方面,该公司至少比竞争对手领先12-18个月。

当被问及华为的B计划时,Jay Chen说,如果华为被禁止,该公司没有B计划。他说:“我们没有B计划。我们相信印度的反应会非常积极。”他补充说,该公司已经为印度本土制造业安排了数百万美元的投资,开发5G生态系统,包括针对印度的用例和与大学的技能培训合作,这些只有在获得印度政府的批准后才能实现。“我们已经和印度电信部门分享了关于5G的提议。”

这位华为高管还澄清称,在美国政府实施限制后,其印度电信合作伙伴并未对华为的供应链提出任何担忧。“我们能够及时提供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我们有库存,有房屋开发,还有其他国家的资源,”他说。

在手机运营商的财务压力下,印度市场在运营上仍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市场。但Jay Chen预计关税将很快提高,这将改善电信运营商的健康状况。

不过,华为预计,由于电信合作伙伴沃达丰Idea和Bharti Airtel降低了资本支出计划,今年其在印度的总收入相比2018年的逾15亿美元将会有所下降。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2023-06-04 20:33:00
市场情报 “筑东西 致远大” 共创数智新时代 中兴通讯亮相2023北京PT展
中兴通讯从“存、算、运、用、安”五个维度,展示中兴通讯端到端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