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马拉松再创纪录!上周五,2019东风日产成都马拉松报名正式开启,跑友们关注度极高,今年成马第一天十小时的报名数据就达到了54189,已经超过去年总和。

与此同时,跑友们关心的赛事路线已于7月1日正式出炉。记者从四川移动获悉:作为成都马拉松全程通信服务唯一合作商,已在赛道沿线覆盖移动5G信号,截至今年9月将在全线新建逾百座5G基站,每座基站承载的用户数量将超4G基站的2-3倍,并为每位用户实现"点对点"式服务,手机下载速率将比现在提升近30倍。

据悉,由此意味着成都马拉松诞生了迄今全国首条全线实现5G覆盖的马拉松赛道。

移动5G护航成马 跑友尽享多重权益

7月1日,跑友们关心的成马赛事路线也正式出炉。这条遵循国际化高标准,凸显成都天府文化的赛道在去年基础上稍有调整,并且由大满贯和中国田协专家参与设计,通过减少隧道、桥梁和短距离折返路段等方式增加选手参赛体验,拔高选手完赛成绩水平,同时还新增天府广场、杜甫草堂等成都标志性景点,力求给跑友们带来更好的参赛体验。

据四川移动相关人士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5G正式商用,四川移动将在今年长达数十公里的成马赛道沿线覆盖5G信号。目前时间紧任务重,粗略估算赛道沿线将新建逾百座5G基站,为避免对施工区域的用户正常通信影响,施工一般都选择深夜至凌晨进行。

记者打探到,此次投入运行的5G基站采用了高科技,与普通4G基站相比,每个基站承载的用户数是4G的2-3倍。现场实测,手机下载速率已达800M,未来将超过1G,超过当前4G状态下手机下载速度近30倍。不仅如此,5G基站的运行效率极大提高。技术专家形象地比喻说,之前的4G基站相当于一条高速路,为所有覆盖到的手机提供"跑道",而现在的5G基站精准地能为覆盖到的每台手机提供"点对点"服务,相当于给每个用户开了专用跑道,上网感受大幅提高。预计,上述基站有望于今年9月内全部竣工。

4

据悉,四川移动继续助推成都马拉松,除5G+领先通信网络保障外,还将为客户提供成马赞助商权益报名通道、全程赛事服务、免费通信服务包等多项权益。欢迎来自全球的跑者感受成都的魅力以及跑步带来的自身体验,战胜自我,享受过程。

成都入选中国移动"5G+宽带双千兆示范城市"

在百兆宽带已经全面普及的今天,千兆宽带也将走进越来越多成都人的生活。日前,在中国移动举办"千兆引领·生态赋能"合作大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全国50个"精品千兆示范城市"名单,成都成功当选,这也标志着成都移动顺应双千兆时代发展趋势,将通过全面实施"双千计划"、推动双千兆(5G移动网络千兆和光纤宽带网络千兆)更好地服务个人、家庭、政企、城市,汇聚经济社会发展动能。

成都移动已经在成都市的所有区(市)县都建成了千兆宽带示范小区,随着"精品千兆示范城市"的推进,可以通过5G网络与千兆宽带的强强携手,让两者成为一个融合互补的有机整体。届时,"5G+千兆"的顶级网络配置,将让成都人的网速"起飞"。成都移动也将积极顺应新型城镇化发展需要,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将千兆宽带与5G无线通信技术结合,共同深入城市各个环节,为成都的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近期,成都移动又在数字娱乐、医疗、金融等领域,与腾讯、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招商银行等业内领军企业合作推出5G应用,为市民生活带来便利,也为5G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助推力。

延伸阅读:

广电5G!两天引入两家资本,河北广电网络在抢占先机

关于5G发展的28个核心问题,来自华为内部的深度解读

5G信号会致癌,基站密度高辐射大,这些流言,你信了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2 09:41:36
5G资讯 突破300万!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刚刚发布的“2023年1—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6.9%。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7-17 17:44:24
5G资讯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5G、数据中心等信息类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3.1%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投资结构继续优化,重点领域投资继续加强。 <详情>
2023-06-28 09:35:50
5G资讯 信通院王志勤:我国5G基站总数已达284.4万个
随着我国5G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相关垂直行业也在逐步完善。首先,5G技术供给能力随标准不断提升,驱动行业应用关联技术创新升级。 <详情>
2023-05-18 08:55:22
5G资讯 中国铁塔顾晓敏:已累计承建5G基站189万,占全球一半以上
5月17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承办的“2023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