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全球资讯 纽约时报报道,上个月底,在白宫举行的一场即兴问答会上,特朗普总统被问及美国阻止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在美国及全球盟友开展业务的努力。

图片1

“华为是非常危险的,”特朗普说。然后,几乎是同时,他补充道:“华为有可能被纳入一项贸易协议。如果我们达成协议,我可以想象华为会以某种形式或部分贸易协议的形式被包括进来。”

特朗普的反转

上周末在日本举行的G20峰会上,特朗普似乎选择了贸易而不是国家安全,暂停了美国公司向华为供应设备的禁令,因为他希望与中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在没有提供任何细节的情况下,他宣称美国公司可以在不造成“重大的国家紧急问题”的情况下向华为出售产品。

就在他说这番话的同时,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过去几个月里周游世界,警告美国的盟友华为是极其危险的安全威胁,并指示他们冻结该公司。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在Twitter上称,特朗普的逆转是“一个灾难性的错误”,“将摧毁他的政府关于该公司构成威胁的警告的可信度,没有人会再认真对待它们”。(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对中兴采取了同样的策略,先是禁止了它,然后又撤销了禁令,以安抚中国人。)

尽管特朗普可能认为华为既“危险”又在贸易战中充当棋子,但事实是,它可能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华为是对美国未来无线技术主导地位的大的长期竞争威胁。而美国不幸地,甚至是可耻地落在了后面。

无论什么美国阻碍华为,特朗普的最新立场只会加速中国的崛起。它不会改变一个云对话的基本问题:美国需要一个有意义的战略引领世界新一代无线技术,种曼哈顿计划的未来连接。

今年4月,在调查俄罗斯干预选举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S.Mueller III)的报告引发的狂热中,又发布了一份令人担忧的政府报告,但基本上被忽视了。

图片2

        泰国曼谷,一家销售华为手机的商店      图片来源:Diego Azubel/EPA,via Shutterstock

这份报告是由国防创新委员会(Defense Innovation Board)撰写的。该委员会由商界领袖和学术界人士组成,为国防部提供咨询。这是对该国5G努力的严厉控诉。报告指出,“未来十年,5G领导者将获得数千亿美元的收入,并在无线技术领域创造广泛的就业机会,”“拥有5G的国家将拥有许多颠覆性的创新技术,并为世界其他地区设定标准,”。

该报告还毫不含糊地补充道:“这个国家目前不太可能是美国。”

这并不奇怪。没有一家美国公司能够生产传输高速无线信号的设备。华为显然是该领域的领导者;瑞典公司爱立信远远落在第二位;芬兰公司诺基亚排名第三。

几乎令人惊讶的是,国防部竟然允许发表这份报告,因为该委员会对美国缺乏创新做出了非常直率的评估,并表示5G在美国推广的大障碍之一就是五角大楼本身。

该委员会表示,要创建一个成功的网络,可是目前美国的宽带频谱不是为商业用途,而是为军事用途保留的。为了更好地工作,5G需要所谓的低频段频谱,因为它允许信号比高频段频谱传播得更远。信号传播得越远,需要部署的基础设施就越少。

都是频段惹的祸

在中国,甚至在欧洲,政府已经为5G预留了低频段频谱,这使得覆盖各国的高速无线连接既高效又便宜。可是在美国,低频段频谱是留给军方的。

这造成的差别是明显的。谷歌在72,735个发射塔和屋顶上安装了5G发射机,进行了实验。使用高频段频谱,发射机仅覆盖11.6%的美国人口,速度为100mb/s,仅占3.9%,速度为1G/s。如果相同的发射机可以使用低频段频谱,57.4%的人口将以每秒100兆的速度覆盖,21.2%的人口将以每秒1兆的速度覆盖。

换句话说,美国为商用5G通信分配的频谱使5G比其他任何地方推出的速度都慢得多,成本也更高。这是一种商业抑制因素,使美国处于明显的劣势。

图片4

                      伦敦的一个5G广告牌          图片来源:Suzie Howell/《纽约时报》

频谱挑战为制造商创造了一个负反馈循环,这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没有一家大型美国科技公司加入这场竞争。但由于特朗普总统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从华为等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公司购买设备,这威胁到了美国公司扩张5G网络的能力,尤其是在农村地区。

由于缺乏选择,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Verizon等美国电话公司可能最终会寻求制造自己的发射机。

没有赢得5G比赛的结果是什么呢。美国国防创新委员会写道:“如果中国在5G基础设施和系统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那么未来的5G生态系统很可能会嵌入中国的组件。”“这将对国防部的行动和网络未来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该委员会的建议之一是,国防部共享其低频段频谱,以加快该技术在美国的商业发展。

虽然共享频谱也带来了自身的安全挑战,但该委员会提出了一些独特的、令人意外的好处:“政府和民用的结合可能会提供一层安全保障,允许军用通信‘隐藏在显眼的地方’,因为通信变得更加难以被看到和孤立。”类似地,对手可能会被阻止干扰这个频谱,因为他们可能在同一个频段上工作。”

然而,共享频谱应该只是一个开始。政策制定者必须明白,美国市场并没有以应有的方式运作。

如果美国仍想领导世界,华盛顿需要认真思考它所提供的激励公司发展的方式,不仅是针对研发,还包括制造业技术。

2月底的一个上午,特朗普在Twitter上发了一条信息:“我希望美国通过竞争取胜,而不是封锁目前更先进的技术。”

这是一个有价值的目标,也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但它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权宜之计,比如贸易协议或黑名单。这需要一个新的策略。

也许我们会有发展6G的时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2 11:55:02
5G资讯 美国拆除更换华为和中兴设备!资金缺口巨大,或面临网络中断
今年7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已收到了49.8亿美元的有效报销申请,这导致了30.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详情>
2022-02-06 11:53:06
2021-12-22 15:30:05
5G资讯 美国5G通信与民航业闹矛盾
有分析认为,美国5G通信与民航客机存在的矛盾,也与美国5G频段的特殊性有关 <详情>
2021-10-18 18:21:41
5G资讯 美三大运营商5G覆盖被指虚假宣传:实际网速更是一言难尽
即使是在发展好的州,有些地方只有在三分之一的时间段内有信号 <详情>
2021-06-10 09:50:28
5G资讯 美国NTIA就Open RAN发出公告: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Open RAN可以帮助推动美国5G供应商的发展,从而抵御来自所谓中国间谍活动的冲击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