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6月6日,5G牌照下发以来,老牌的三大运营商更是加快了5G发展的步伐,在上周举行的MWC19会议上,三大运营商也是传递了5G时代运营商层面的新动向

中国移动:2020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提供5G商用服务;中国电信:力争在2020年率先启动SA的网络升级;中国联通:运营商需要从运营、业务、生态等方面进行重构与转型。

但是截至到目前,拿下第4张牌照的中国广电,却还没有任何大事发生,那么中国广电如何打破三足鼎立,中国广电如何成为独霸一方的新诸候呢?现在中国广电如何进行开展5G项目?

为何中国广电拿到5G牌照

中国广电全称是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广电。它负责全国范围有线电视网络的相关业务。

从数据显示,全国广电系公司正在面临严峻的考验,2018年,我国有线电视用户数依然持续下滑;在宽带方面,广电有线宽带用户达到3856.3万户,相较2017年净增357.8万户,而三大运营商的宽带用户量已近4亿。所以中国广电需要转型, 5G建设是一个好时机。

中国广电拥有700MHz这一黄金频段,700MHz具有信号传播损耗低、覆盖广、穿透力强、组网成本低等优势特性,作为5G的底层网络,用作广覆盖是非常合适的。

中国广电在内容层面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在5G到来后,广电可以从5G+人工智能、5G+AR/VR、5G+物联网等层面入手,将内容资源发挥到极致,为用户带来有别于三大运营商的5G网络体验。凭借着已经遍布全国的有线网络资源,中国广电还可以做到很多传统运营商做不到的事情,通过构建5G时代的“机顶盒”,以家庭客厅或卧室为中心,向用户提供最优质的4K视听内容,VR/AR内容,增强广电用户的沉浸式体验。

三足鼎立的局面已经打破?

虽然中国广电拿到了5G牌照,但现实情况是,中国广电建设5G的技术经验、资金都比不了三大运营商,需要从零开始;其次需要整合各线城市的地方广电,目前整个行业处于较为分散的状态,整合难度较大;与三大运营商相比,中国广电的市场化程度较低,如何整合资本和市场的力量有待考验。

我国电信形成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3家企业全业务竞争的市场格局,结构均衡,中国广电的引入,有利于促进广电网络和电信网络共建共享,据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业内专家讲述,考虑到电信市场的稳定性,中国广电的加入预期在未来几年内,对市场格局影响较小

所以说目前三大运营商三足鼎立的局面并未完全打破

中国广电将开展5G融合网络建设

虽然中国广电的进展稍微慢一些,但是也在5G的道路上前进。

中国广电近期掀起了新一轮的5G布局高潮,包括甘肃、山西、广州等,加上前期的10余家省网,全国广电网络公司差不多有2/3以上以及在5G上或多或少进行了一些布局。同时,广电公司与华为签署5G合作协议。

让我们共同期待广电为5G市场带来的新业务、新场景、新体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07:33:00
5G资讯 工信部:春节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设备核准证书300余份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7:44:00
5G资讯 德国电信部署LTE/5G Open RAN解决方案:可扩展,性能高
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 <详情>
2020-03-02 11:54:09
5G资讯 建设热度不减,5G将带动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初开始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疫情来势汹汹,让其彻底消失还需时日。如今疫情已经得 <详情>
2020-03-02 08:00:00
5G终端 5G“加速跑”需要大家一起跑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目前,抗疫防疫工作进入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复工复产阶段。对于通信行业来说,加快5G建设是复工复产环节最为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