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全球资讯 彭博社报道,2012年追踪水汽蒸发的卫星帮助科学家准确预测了超级风暴桑迪(Sandy)向纽约和新泽西州的可怕转向,即便如此,这一风暴仍然造成数十人死亡和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图片1

5G信号会干扰气象卫星?

但是现在,科学家们警告称,对飓风行进路径的精确追踪可能会受到5G信号的干扰。目前,5G正在美国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推广。

在目前的5G功率水平下,卫星可能无法读取水蒸气发出的自然信号。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简称NOAA)局长尼尔•雅各布斯(Neil Jacobs)表示,这可能会使预测精度退回到上世纪80年代左右的水平。

雅各布斯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听证会上对国会表示:“这将导致飓风路径预测比实际情况提前约两到三天。”

这个问题让特朗普政府内部产生了分歧,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警告称,关键的地球科学数据可能会丢失。罗斯的机构包括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甚至海军也表达了担忧。然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简称FCC)仍然在继续努力推进5G通信,包括拍卖频谱等措施不断。

各执己见的美国政府部门

美国移动通信行业表示,将在5G领域投资2,750亿美元。该行业对预测可能被下调的说法嗤之以鼻。CTIA执行副总裁Brad Gillen在5月21日的一篇博客中说,这样的预测是“荒谬的,没有科学依据”。

手机行业直接参与了相关的无线电波业务。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5月28日结束的一次拍卖中,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T-Mobile美国公司赢得了无线电波转播权。

5G

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的支持下,5G声称拥有更多无线电波,这一冲突是无线应用之间摩擦不断加剧的一个例子。特朗普政府呼吁“根据需要释放尽可能多的无线频谱”。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预计,除了今年已拍卖的两批电视转播权外,未来几个月还将出售三套电视转播权。24 GHz频段就是其中之一,此次出售吸引了20亿美元的投标,并引发了人们对飓风和风暴预报的关注。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雅各布斯对国会说,FCC提议的电力水平可能会使预测能力下降30%。雅各布斯说,“桑迪”袭击后,欧洲气象预报员进行了一次测试,保留了蒸汽传感数据,“该模型是目前世界上最精确的模型,它使风暴无法进入大海。”“这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2月28日写给特朗普任命的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的一封信中说,“联邦通讯委员会目前的提议将对关键地球科学数据的传输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争议不断,5G频谱拍卖何去何从

5月14日,美国宇航局局长詹姆斯•布里登斯汀(James Bridenstine)在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上表示,卫星上的仪器会对水分子自然发出的信号进行采样。布里登斯汀说:“我们被动地感觉到大气中水分子的能量状态。这是由物理学决定的。我们不能只取光谱的另一个部分。”

一些立法者呼吁联邦通信委员会推迟向最近拍卖的获胜者颁发频谱。俄勒冈州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和华盛顿州参议员玛丽亚•坎特韦尔(Maria Cantwell)在5月13日的一封信中表示:“我们发出了一个直截了当的请求:在重要的天气预报业务受到保护之前,不要允许无线公司在24 GHz频段开展运营。”

图片2

民主党参议员发布了一份美国海军备忘录,称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拍卖将导致“天气和海洋模型可能退化,导致飞行和航行安全风险增加。”

众议院科学委员会主席埃迪•伯尼斯•约翰逊在3月13日的一封信中要求阿吉特•帕伊(Ajit Pai)推迟原定于第二天开始的24ghz频段的拍卖。

阿吉特•帕伊正在推行他所谓的5G快速发展计划,他拒绝推迟拍卖。他表示,出售计划酝酿已久,该机构已采取法规保护其他服务。

阿吉特•帕伊在给约翰逊的回复中说:“委员会对频谱的决定,在过去和将来都是基于声波传输本身,而不是夸大和未经证实的最后一刻的断言。”联邦通讯委员会发言人蒂娜佩尔基(Tina Pelkey)说,委员会拒绝就此事置评。

美国希望在今年10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国际无线电频率规则会议召开之前,能有一个统一的立场。“我认为可能有一个解决方案,”美国宇航局局长局长布里登斯廷(Bridenstine)在参议院作证时说。“如果分贝足够低,它就不会渗入”水蒸气电波。”

CTIA反对改变规定。“现在改变规则,将大大减少为强大的5G服务提供的高频段频谱的数量,”这家无线贸易集团的发言人尼克•鲁德伦(Nick Ludlum)在5月31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

Public Knowledge高级副总裁哈罗德•费尔德(Harold Feld)在接受采访时说:“拍卖结束后,我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这太不公平了。”他说,政府可能决定维持电力水平不变,但如果天气预报质量受到影响,政府也可能停止部署。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