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全球资讯 本周二,摩纳哥成为欧洲首个推出5G手机网络的国家,该网络基于中国公司华为的技术。

图片1

随着移动运营商从速度较慢的3G和4G网络进行转移,欧洲在对待这家中国巨头的方式上出现了分歧。中国是5G技术的先驱。

去年9月,法国亿万富翁泽维尔•尼尔(Xavier Niel)拥有的摩纳哥电信(Monaco Telecom)与华为签署了一项协议,使这个小国成为欧洲第一个完全由5G覆盖的国家。

“我们是第一个完全由5G网络覆盖的国家,”摩纳哥电信总裁艾蒂安•弗兰齐(Etienne Franzi)在就职典礼上说。

摩纳哥数字转型主管弗雷德里克•根塔(Frederic Genta)补充称:“在摩纳哥,5G承诺为所有人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并提供特殊的机遇。”

对于华为副总裁郭平来说,在摩纳哥的推出是一个重大机遇,尽管覆盖的领土面积很小。“它允许我们在许多领域打造一个展示橱窗,尤其是将5G开发与这种智能状态联系起来。”它可以作为其他运营商和各国的一个榜样,”他补充说。

今年5月,摩纳哥电信(Monaco Telecom)总经理马丁•佩隆内(Martin Peronnet)为与这家中国供应商合作的决定进行了辩护。他表示:“许多国家和运营商正在与华为敲定5G的推出计划,或者已经这样做了。”

图片2

在部署之前,该运营商努力更新其网络设备并部署5G兼容天线,强调已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保护其系统。

华为参与5G网络的推出,已成为一个日益政治化的问题。此前,美国政府对潜在安全风险表示担忧,并敦促其最亲密的盟友拒绝接受这家中国公司。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华为得到了中国军方的支持,其设备可以为北京的情报机构提供进入竞争对手国家通信网络的后门。华为否认了这些指控,而且到目前为止,华盛顿方面也没有为其担忧提供任何证据。

华为表示,它已经在全球签署了50份5G合同,其中28份是与欧洲运营商签订的。

韩国已经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完全覆盖5G网络,而欧洲较小的国家,如瑞士、芬兰和爱沙尼亚才刚刚开始部署这项技术。

德国目前只是在向运营商提供频率,法国应该会在今年第四季度跟进。

上个月,代表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的GSM协会(GSM Association)发布的一份内部报告发现,禁止华为和中国同行中兴通讯欧洲推出5G网络,将使欧洲运营商损失高达550亿欧元(合620亿美元)。

报告称,这还将减缓5G网络在欧洲的推广速度,并导致网络使用率下降,这将进一步拉大欧盟和美国之间的生产率差距。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2023-06-04 20:33:00
市场情报 “筑东西 致远大” 共创数智新时代 中兴通讯亮相2023北京PT展
中兴通讯从“存、算、运、用、安”五个维度,展示中兴通讯端到端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