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近日,2019年中国联通5G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沪召开。中国联通与以千变科技为代表的多家智能生态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

5G热潮席卷上海,中国联通牵手合作伙伴布局未来

5G不仅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更是一种新的网络、经济和社会发展基础设施。随着国内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中国联通一直积极布局5G网络建设,目前已率先开通国内40个城市的5G试验网络,在众多城市中搭建各种5G行业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提供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同时,中国联通成立了5G应用创新联盟,目前已有240余家企业加入,并已经启动领航者计划,致力于打造5G应用万亿新市场、开创5G产业新未来。

在本次发布会,中国联通发布7部白皮书,覆盖安防、交通、教育、物流、能源等多个行业,并就智能无线网络生态合作,与以千变科技为代表的18家合作伙伴签约,强强联合共谋5G发展大业。

千变科技乘5G东风,助力智慧工地建设

众所周知,随着5G的到来,物联网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可为制造行业、建筑工程行业等带来新的机遇。在5G牌照发放之际,中国联通将与合作伙伴依托各自网络、研发、品牌、资源等优势,推动产业升级、给用户带来更多无限精彩的体验。

作为中国联通的合作方,千变科技则通过多年来在智慧工地领域的深耕,探索出5G技术与智慧工地行业的深入融合之道。

据悉,作为建筑行业信息系统领军企业和全国知名的互联网高科技公司,千变科技一直深耕智慧工地建设领域,目前,千变科技已为青海省、安徽省、江西省、四川省、海南省、云南省等全国12个省(直辖市)住建厅、50多个地级市住建委提供智慧工地、智慧建造、智慧建管服务,是国内智慧工地领军厂商。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渗透,建筑工程领域作为传统行业已经走上转型升级之路,而BIM作为工程领域转型升级的新技术,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工程从业人员的认可。通过5G网络联通GIS\BIM\SCADA等物联网技术,构建完整的物联网生态圈,能为多领域提供系统解决方案。而5G应用有望实现宽带无线通信和窄带物联网数传的高度融合,推动AR、VR以及MR等可视化设备的升级,从而为5G时代的BIM+智慧应用提供全新的提升想象空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0 16:09:00
市场情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2023年10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