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至上”的时代,是否就可以无视良知甚至法律?当然不!今日晚间,中国联通在其官方微博以《造谣者,你的胆子怎么这么大?!》为题,直面回应目前一部分无良自媒体的造谣行为。强烈谴责对中国联通的5G合作与采购颠倒黑白、主观臆断、肆意歪曲、恶意诽谤。与此同时,中国联通还表示,将并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的权利。

记者了解到,中国联通公布出的造谣文章来自某平台自媒体,文章标题分别为《不支持华为的企业,居然还有国内四大运营商之一》以及《联通迎来大动作,5G合作商终于确定》。内容以煽动情绪为主,“带节奏”的意味明显。

10

11

众所周知,作为央企混改急先锋,中国联通承担着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蹚路、积累经验的使命。近两年来承担了5G两会直播、5G春晚直播等大型任务的直播工作。同时,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也正紧锣密鼓的全力投入“备战”,誓将以智慧的网络、极致的速率支撑奥运,以智慧的应用、丰富的产品服务奥运,以智慧的技术、专业的队伍保障奥运,将让全球观众畅享智慧冬奥为己任。

就大众所关心的5G建设等方面工作,中国联通也表示,正按照计划积极与国内外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发力。比如,与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中信科等通信设备制造商,开展5G网络组网试验工作,积极探索5G应用创新,扶持和带动国内5G芯片、终端、设备、制造业、应用等全产业链发展壮大。

中国联通的logo是从“中国结”演变而来的“联通结”,象征着祥和、团结和通达。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也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表示,中国联通在各种复杂形势下做好工作,走得顺也好、遇到颠簸也好,都要始终不忘来时路,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战略定力。

真实性永远是新闻报道的灵魂和生命。作为行业专业媒体,通信世界不耻与造谣者为伍,始终以报道真实的新闻为己任,时刻对虚假信息保持警惕。

中国联通辟谣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公司注意到有关自媒体编造“不支持华为的企业,居然还有国内四大运营商之一”、“联通迎来大动作,5G合作商终于确定,可惜不是华为”的谣言,对中国联通的5G合作与采购颠倒黑白、主观臆断、肆意歪曲、恶意诽谤。中国联通强烈谴责这种居心不良、凭空捏造、滥扣帽子、煽动公众情绪、误导社会舆论、极度不负责任的造谣污蔑行为,并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的权利。

中国联通作为国有大型骨干央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时刻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正积极按照国家5G网络部署要求,与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中信科等通信设备制造商,开展5G网络组网试验工作,积极探索5G应用创新,扶持和带动国内5G芯片、终端、设备、制造业、应用等全产业链发展壮大。

在5G网络商用部署方面,中国联通始终以SA(独立组网)为目标,持续推动5G关键技术突破,积极推进R16标准协议和SA(独立组网)网络设备、终端的成熟,积极推进基站和终端具备NSA/SA(非独立组网/独立组网)双模能力;对5G网络商用设备的选择,也将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

同时,中国联通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在5G创新应用和产业生态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与各界合作伙伴在网络技术、业务创新、商业运营等方面开展多方位立体化合作,实现与相关产业、垂直行业的有机融合,携手各方打造良性5G生态链生态圈,推动全社会、全行业数字化转型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