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为期两天的2019·5G创新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年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广东多个5G应用合作项目签约,广州5G创新产业联盟和广州市智慧灯杆联盟成立。

中国5G进入商用阶段广东加速前进

“今年6月,工信部颁发5G牌照,中国5G进入商用阶段,在5G商用的关键起步期,产业界共同携手深入探索5G应用,推动5G创新发展对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会上表示。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广东省已建成8949座5G基站,在5G芯片、天线等关键核心创新技术领域聚集了一批优秀企业,5G网络设备方面,华为、中兴全国市场占有率达75%。预计2022年年底,全省5G产值将超万亿元。下一步,广东将深入推进“数字广东”建设,加快以5G为重点的珠三角无线宽带城市群建设,营造便捷高效透明的营商环境。

广州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也积极推进5G的商用布局,编制实施了《广州市加快5G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2019年度广州市5G网络建设工作方案》,已累计建设并开通5G基站5078座,力争2021年建成6.5万座5G基站,实现主城区和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

广州5G创新产业联盟和广州市智慧灯杆联盟成立

会议期间,广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行广州5G创新产业联盟和广州市智慧灯杆联盟成立仪式。

广州市各相关区政府(管委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分别与多家单位签署了23项5G应用合作项目。涉及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芯片制造、网络建设、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园区、智慧电商、城市安全、自动驾驶、智能电网、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多个5G应用领域。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高文、谭建荣、余少华、孙玉作主旨报告。大会围绕信息通信行业全产业链,研讨5G创新发展和市场趋势,展示最新创新技术与应用成果,来自业内外各界代表约3000人参加会议。

“这次大会从参会情况看,几位院士均是国内顶尖的该领域专家,还有北邮等高等院校,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等国内外最顶尖的设备供应商,以及众多的产业链企业和应用企业与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张晓波表示,本次大会是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后由政府部门与国家级行业协会和国家级智库研究单位联合在广东首次召开的5G发展专题大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