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5G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市黄埔区举办。会上,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共建5G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此外,黄埔区还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5G示范区合作协议》。据了解,广州黄埔区5G商用进程领先,此次签署合作建立的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区正是落地与广州国际生物岛。

近年来,车联网市场快速发展,在5G商用推进的背景下迎来新机遇。2018年,工信部曾发布《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与服务)》等利好政策,进一步推动车联网产业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促进中国车联网产业发展。据数据显示,2019年预计将近1800亿元。随着车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应用,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到2020年将超2000亿元;2022年或将近3000亿元。

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用户规模方面同样保持增长。据预测,2019年中国车联网市场用户规模将近3000万辆;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4500万辆。

此外,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显示,至2020年,汽车产业规模将达3000万辆,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车辆的市场占有率将达50%;力求高度或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到2025年能够上市;2026年到2030年,每辆车都应采用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系统,智能网联车热潮袭来。

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车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延伸阅读:

5G网络切片,到底是什么?

5G离我们越来越近 广东又有多个5G应用合作项目签约了

5G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白云将腾“云”而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17 11:34:30
5G资讯 全国大的“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港区开港!
改造后的妈湾港在全球首创全域、全时、全工况、多要素的传统集装箱码头升级整体方案,是目前全国大的“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港区。 <详情>
2021-04-02 14:09:30
2019-10-23 13:16:00
5G资讯 助力自动驾驶 中兴通讯5G车联网产品成功完成"四跨"互联互通演示
0月22日-24日,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在上海举办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 <详情>
2019-07-25 12:05:00
5G终端 当5G落地,你的爱车准备好了吗
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汽车行业来说,5G移动通信技术带来的影响无可估量。 <详情>
2019-07-18 15:21:53
5G资讯 Wifi被嫌弃 欧盟或选5G作为车联网通信标准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Wi-Fi阵营以延迟低、技术成熟等特点具有一定的优势。而相对的,蜂窝网络技术则落后甚多。不过这一局面将在5G普及之后被打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