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5G的不断正式落地商用,自动驾驶被看做5G商用落地后重点的应用场景之一。近日,在我国,自动驾驶与5G的合作又有了全新的进展。

7月14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共建5G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同时,正式启动“全国首个自动驾驶综合应用示范岛”的建设。

相关报道显示,截至今年6月,该区已建成5G基站超500座,预计2019年底,全区5G基站将达到5000座。

另外,本月初,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重磅出台全国首个区县级5G专项政策,通过政策与机制创新,“补芯强软”,高奖励500万元,大力发展5G产业。该区还于上个月出台了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区县级工业互联网政策,鼓励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

尽管,对于消费者而言,短期之内可能并不会很快看到5G的实际应用,但对于未来的发展,这无疑又是我国的一大进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6:01:54
国内资讯 特斯拉数据中心真的是“同类第一个”吗?
在国内外,已经有很多车企建设了自己的智算中心,以支持其智能汽车和数字化业务的发展。 <详情>
2023-05-16 08:42:45
5G资讯 5G技术首次用于高寒地区自动驾驶测试
随着鹤岗移动不断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5G在鹤岗市的应用远不止于此。孙涛说,目前,鹤岗移动与鹤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打造的“5G+智慧交通”,已经广泛应用在城市交 <详情>
2023-01-16 11:14:21
数据中心节能 研究:自动驾驶汽车车载计算机对全球碳排放的影响堪比数据中心
希望汽车厂商会把排放和碳效率作为重要的指标,在他们的设计中加以考虑。 <详情>
2022-08-01 10:45:07
云资讯 车企进入数字化转型新时期 “不做车的”亚马逊云科技如何加速突破进程?
在自动驾驶、车联网和软件定义汽车三个重要领域,亚马逊云科技已提供了多项解决方案,有效助力了车企的数字化创新与转型。 <详情>
2022-02-14 10:59:02
互联网 北京市已完成12.1公里城市道路+10公里高速道路智能网联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专场上,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捷菲介绍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阶段成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