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韩国SK电讯(SK Telecom)和瑞士电信(Swisscom)共同宣布,两家公司已经开始为访问瑞士的韩国游客推出5G漫游服务。

从本周开始,使用三星Galaxy S10 5G智能手机的SK电讯用户将能够开始在瑞士享受5G漫游服务。SK电讯稍后将为LG V50 ThinQ 5G手机提供软件升级,使其也支持5G漫游。

据悉,自5月份以来,两家运营商一直致力于漫游服务的合作。

瑞士电信是瑞士大的移动运营商,拥有约600万用户,并于2013年首次与SK电讯合作提供4G LTE漫游服务。

瑞士是欧洲最早部署5G无线服务的国家之一,该国于4月17日推出了5G网络。目前瑞士的5G网络覆盖该国110个城市和地区,包括苏黎世、日内瓦和伯尼尔等主要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和瑞士运营商都首先关注于sub-6GHz频谱而非毫米波频谱,这使得两个国家之间的漫游更容易实现。

外媒称,全球范围的5G漫游网络建立可能要比4G LTE花费更长时间,因为5G网络部署在不同的频段上,而支持多频段的5G智能手机尚未商用。

韩国于4月推出5G网络,并在短短69天内获得了100万用户。

相关阅读:

中兴通讯获Selular Awards 2019最佳5G解决方案奖  

高通技术标准高级总监李俨:面向工业互联网的5G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2023-06-04 20:33:00
市场情报 “筑东西 致远大” 共创数智新时代 中兴通讯亮相2023北京PT展
中兴通讯从“存、算、运、用、安”五个维度,展示中兴通讯端到端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