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的热度现在可谓是水涨船高,这其中华为自然居功至伟。但是你知道世界上第一个进入5G时代的国家是哪里吗?告诉你,既不是美国,也不是欧洲列强。其实就是我们旁边的韩国......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会大跌眼镜,但其实韩国发布5G比美国还早了1个小时,如果说到其国内的平均网速,甚至可以达到我国的两倍多。

韩国的网速是世界上最快的,不仅仅是WiFi的速度,也包括流量的速度。据测试,目前韩国的网速已90.06Mbps,获得了全世界最快网络的称号。我国的网速只有33.49Mbps。这主要是我国人口基数太大,所以平均网速被拉低了。世界上网速第2快的国家也不是美国,而是挪威,速度达到了64.8Mbps,但是这一速度是远低于韩国的。所以看第一速度和第二速度的差别,也可以看出韩国的网速真的是遥遥领先呀。

韩国5G发布的时间比美国还要早一个小时。这也是全世界第1个进入5G时代的国家,在今年的4月3日开通了5G服务,目前已经有接近80%的用户进入了5G时代。

其实,在这个国家5G还没有开通的时候,这里的网速并不是全世界第一的,自从开通了5G之后,不仅网速成为了全世界第一,甚至还遥遥领先全世界其他各个国家。但是韩国在5G网络铺设的过程当中,有众多中国企业的参与。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5G技术在全世界都名列前茅,可是我国的网速排名却位于全世界44位。这其实并非是我们的技术不过硬,而是因为人均一分就没了。另外,有很多小伙伴疑惑,既然中国的5G技术那么厉害,为什么不是我们先进入5G时代呢?这其实说来话长,韩国国土面积小,基础设施搭建相对容易,正所谓船小好调头。但是对于中国来说,全国的基础设施搭建,要花费巨大的人力,物理以及资金成本。但由于我们有优秀的技术,和像华为,中兴这样的民族企业,所以未来一旦网络建设完毕,5G将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的利益,远比争夺一个“第一”要有价值的多。

1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