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在5G毫米波技术创新研讨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专家刘光毅表示,中国移动已完成5G毫米波关键技术验证,计划将在2020年实现5G毫米波商用部署。

5G信号塔 铁塔

5G共包含两大频谱范围,分别是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其中毫米波对5G更具有革命性意义。目前毫米波主要的代表频段是在30GHz和300GHz之间,具有频率高、波长短、可靠性高、方向性好等特点,能够进一步实现5G对高速率、低能耗、多连接的要求。

刘光毅称,中国移动的5G毫米波整体工作计划是在2019年至2020年间进行系统验证、产业推进,阶段目标是形成5G预商用样机需求。试验内容上,要推动高频标准完善,进行方案验证和技术选择,开展设备规范初稿、样机,进行产品架构和器件完善,同时也要考虑毫米波的穿透损耗大,衍射能力差以及如何降低成本等相关问题。

如今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30GHz之内的频率资源几乎快被用完,具有大带宽和高速率优点的毫米波俨然成为移动通信新的频率资源,同时也会成为众多国家在5G竞争中的焦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31 09:39:50
运营商 中国移动咪咕沈文海:夯实数智基座,构建数智竞技产业新生态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咪咕将以和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AESF达成十年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建数智竞技产业生态、打造100个数智竞技项目,开创元宇宙竞技新赛道,连接世界,竞创非凡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