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牌照,关于5G的安全、老百姓何时用上5G、农村何时普及,备受业界关注。

2

在昨日国新办举行的2019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除了传统4G应用以外,还有物联网的应用和工业控制,类似于一些低时延、高可靠的控制应用,5G的发展将对今后社会的发展、对一些其他应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安全方面,5G的安全实际上和4G、3G、2G以及固网的安全有很多相同之处。我们在网络发展中对安全是非常重视的,不仅仅是5G才开始关注安全问题。随着5G的发展,像刚才说到的,5G除了速度更快以外,在低时延、高可靠以及物联网上有一些新的功能,我们在发展过程当中也是非常注重安全的。通信发展和安全一直是成对配套的,不能说我们光顾发展不顾安全。所以中国一直在安全方面秉承着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特别是在5G发展过程中,我们和全球的通信界共同推进5G发展。多年来,在各国运营企业和相关市场主体的信任下,中国企业与各国企业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闻库说。

“最近,可能大家也听到个别媒体上特别是一些国家说5G不安全,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任何证据。在这件事上多次做了澄清,所以我们希望,第一要注重安全,第二不要无中生有,对于新技术要给予发展空间,不要刚出来一个技术就说不安全。我们将和世界各国一起,共同推进保障5G的安全,共同推进我们这个产业的安全,这是我们始终秉承的发展理念,也是我们在实践当中所坚持的。”

关于5G民用时间表,闻库表示,运营商已经开始部署网络,现在有的开始征集一些试验用户,网络建设需要一个过程,网络和终端的磨合也需要一个过程,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今年主要是在一些关键地方部署5G,特别在一些热点地区、大城市,随着下一步工作的展开,农村也将像4G一样,是逐步部署5G。”

闻库指出,农村也是发展的重点。目前通过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做了很多年的工作,目标就是在农村和城市要求做到同网同速,目前来说基本上做到了,已经几乎全国所有行政村都通上光纤,据测速,平均网速能够达到60多兆。在移动覆盖方面也非常重要,在5G还没有到来之前,大规模在农村部署4G网络。到今年年底初步估算,全国55万个行政村,98%以上都会有4G网络覆盖。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