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2019年半导体的总体需求可能会有所下降,但得益于早期5G设备的销售,关键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C)正看到尖端处理器的需求上升趋势,并准备“稍微”早于预期推出更先进的技术。台积电在最新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其新的5纳米芯片制造工艺将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使首批5纳米芯片能够在明年此时上市。

台积电去年才开始大规模生产7纳米芯片,这使得苹果和华为等关键客户都声称,他们是当时领先技术的“先行者”,尽管苹果的A12仿生系列处理器在iPhone XS中率先面向消费者推出。据称,这款7纳米芯片于2018年5月底开始大规模生产,大约4个月后,随着苹果产品上市。苹果A14芯片以及华为的竞争产品明年可能会重复这个时间表。

台积电并没有将所有生产从目前仍处于新阶段的7纳米工艺转移到更小的纳米工艺方面,而是扩大了7纳米芯片的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尤其是来自5G无线设备制造商的需求。但台积电首席财务官何丽梅(Lora Ho)预计,来自5G智能手机和基站制造商的强劲需求,不足以完全抵消对更老、更大5G前部件需求放缓的影响。台积电目前为AMD和英特尔等巨头生产芯片,三星是其大、强劲的竞争对手。

作为台积电大的客户之一,苹果预计将在2019年底的iPhone和iPad上使用台积电制造的第二代7纳米芯片,并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改用5纳米芯片,然后在2022年改用3纳米芯片。在芯片生产确实会出现延迟、甚至可能造成毁灭性后果的行业,台积电的工艺进步一直符合其预期目标。

5纳米芯片不仅比之前的7纳米芯片体积更小,还可以根据芯片设计者的需要提供更高的功率效率、更多的处理能力。预计5纳米工艺将使原先适用于智能手机的CPU缩小为适合AR眼镜和耳机等可穿戴设备的程度,同时使用更小的电池,并提供以前无法实现的体验。台积电还将使明年的5G设备能够在更凉爽、能耗更低的情况下运行,同时提供与当前型号相同或更多的电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22 10:55:15
5G资讯 瑞可达:国内连接器领先企业 新能源、5G发展推动需求高增
新能源汽车和5G行业均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而受益于行业整体形势向好,瑞可达的业绩亦呈现出了高速增长。 <详情>
2020-08-12 17:15:28
2019-12-03 18:04:00
5G资讯 运营商如何找到5G需求的新商业模式
5G网络技术由于其卓越的通信能力,被多国政府视为带动通信产业及相关垂直行业发展的“利器”。5G网络的峰值速率较4G提升10倍以上,移动性提升1.5倍,时延降至1/10,最低可 <详情>
2019-07-26 09:47:41
5G资讯 诺基亚:5G强劲拉动二季度业绩 但仍净亏损1.91亿欧元
截至6月底,诺基亚已就与新网络技术相关的工具包达成45项商业协议,并进行了9项实时部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