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厂商出招

抢饮“头啖汤”

在市场上预热了将近个把月的5G手机,终于露脸了。据悉,刚刚开启预约的5G终端是中兴Axon 10 Pro 5G版。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早在6月中旬,厂商已在社交平台上公布相关信息。差不多同一时期,华为方面表示,Mate 20 X已获得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然而,这款机型将在明天(7月26日)正式对外发布,并于8月上市。

而接受预订的Axon 10 Pro 5G版搭载6.47英寸屏幕、高通855处理器,支持屏幕指纹识别,还搭载后置三摄像头,电池容量达到3900mAH,采用安卓系统。从硬件配置来看,该 手机属高端机型配置。同样,Mate 20 X的配置亦是当下主流的高端机配置。实际上,今年上半年推出市场的5G设备将集中在各大品牌的高端机范畴,这也意味着价格会集中在高价位段。

除了“抢发”,在消费级市场,厂商为了“圈地”可谓费尽心思。比如三星,今年5月旗下S10系列成为韩国当地首款发售的5G手机。不过在中国市场,三星尚未公布5G终端的具体发售时间,而是在近日推出了一项为名“5G先锋计划”的服务。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与此前运营商的“0元购机”相似。简单而言,就是在指定时间内购买品牌相关机型并支付99元加入俱乐部,其后在三星5G手机上市之日起至60天时间内,用户只需支付一定的差价及办理运营商指定套餐,即可以最低低至0元置换最新的5G手机。当然,届时在“置换”5G机型时,对4G手机的使用情况有一定的要求和限制。

科技业界认为,针对5G手机上市的这个特殊时段,利用这种方式不仅能让用户第一时间体验5G机型,还能打消目前是否还购买4G机的顾虑。再者,即便是5G手机上市后用户发现没有想象中好,不换机也没有损失。

最新消息透露,目前有7款手机设备获得了3C认证,其中华为有四款,一加、中兴、vivo各有一款手机获得3C认证。据了解,手机正式上市共要获得三个认证,包括3C认证、入网许可证和无委核准证。这三张证缺一不可,获得这些证书就意味着可以上市开卖了。

面对热闹哄哄的各种渠道宣传,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坦言,终端厂商都在争抢最后一波的4G换机潮。对于5G手机,终端目前备货并不多,他们也在观望运营商的态度。

智能手机市场 期待5G提振

回顾当年3G、4G上线时,国内运营商为了进一步“笼络”消费者,纷纷推出0元购机等优惠购机计划,吸引用户网络升级,加速新网络的渗透,让3G、4G市场得到了规模化增长。国内许多大型终端厂商就是在当年通信技术革新带来的“红利”中发展并壮大起来。

来到5G时代,终端设备要达到一定的市场规模仍视乎运营商对手机的补贴。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三大运营商对终端的补贴力度不大。而5G手机本身成本就比较高,这也是为什么升级初期,市场上出现的品牌和机型提供给消费者选择不多的原因,而且价格集中在5000多元以上。

据运营商早前表示,2019年,5G手机仍将以5000元以上的高端旗舰手机为主,2020年将覆盖3000元左右的中端5G手机。到2020年底,1000元至2000元档的5G手机将推出市场。

另一方面,今年下半年上市的5G机型很大机会存在耗电、发热等问题,也就说用户体验会受到一定影响,有待解决。“当市场规模上去了,就是销量上去了,存在的技术不足就会得到解决。”上述业内人士如此表示,据其预期,耗电与发热的问题到明年7月就会得到较好的解决。

据估计,首批5G机型面向的主要用户是行业人士、5G“掘金”者、移动互联网的开发者,还有一部分就是科技的尝鲜爱好者,但这一部分也不也会太多。

孙燕飚表示,“其实,5G手机普及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是密切相关的,比如在3G时代,我们在社交平台只能发文字、图片,而来到4G则是可以发短视频。5G时代也会带来新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像抖音现在是几十秒的短视频,未来网速提升,清晰度提高后就会产生新的应用,届时就会带动消费者升级换代的需求。”

他还表示,部分厂商都在“卡”5G的时间点,不少品牌会在明年第二季度推出5G机型。另外,苹果预计也会在明年9月推5G手机。正常情况下,市场会有12个月的培育期。

看一看其他国家的5G资费标准

单单有5G手机还不能使用5G网络,要配合资费套餐。截至目前,国内运营商尚未发布5G资费套餐。不过,国内流量资费套餐预计在八九月左右就会面世。目前,全球一些启用了5G网络的国家和地区已宣布了5G资费套餐,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别人家的资费标准如何,再“掐指算算”,自己的钱包能否负担得起。

据了解,韩国电信运营商所提供的5G套餐分为几个档次,其中月资费从55000韩元(约合325元人民币)到130000韩元(约合769元人民币)不等,而325元人民币的套餐中包含每月8GB的5G流量,超出后即降速。只有更高额的套餐才能享受更多5G流量,从近500元人民币的资费起,才有无限流量或超额后不降速等待遇的套餐。

至于美国运营商Verizon,就将5G套餐分为三档,分别为每月85美元(约合570元人民币)、95美元(约合637元人民币)、105美元(约合705元人民币),三档套餐均不限流量,但前两档套餐会在速度上进行限制,仅能分别满足480P、720P在线视频的需求,只有105美元的档位才不限速度,同时还能有75GB不限速的LTE网络流量。

芬兰运营商Elisa推出的5G移动套餐为每月50欧元(约合约400元人民币),流量不限速、不限量。

德国日前也推出了5G套餐资费,据了解,套餐分别提供了两种绑定不同设备的收费方式。一种是捆绑三星S10 5G手机销售,对应的套餐资费是每月84.95欧元(约合658元人民币),除了电话、短信包月外,还有无限流量,其中上行速率100Mbps。另一种是捆绑HTC 5G Hub(类似路由器),对应套餐资费是每月收费74.95欧元(约合581元人民币),无限流量、电话、短信包月,不过上行速率是50Mbps。

综合来看,目前其他地方的5G价格标准,起步价都在300元以上,而且都是趋向于不限流量,但会在速度上进行限制。

对于国内5G资费标准,国内运营商们一直都在派发“定心丸”。早前,中国移动表示,5G的流量单价不会高于4G,并且5G的套餐应当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获得感更强。在优惠方面则是网龄越大优惠越多。中国电信方面相关人士表示,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有过高的收费标准,让用户使用不起。

中国联通方面也表示,5G手机资费只会比4G越来越便宜,不会比4G更贵。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07:33:00
5G资讯 工信部:春节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设备核准证书300余份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7:44:00
5G资讯 德国电信部署LTE/5G Open RAN解决方案:可扩展,性能高
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 <详情>
2020-03-02 11:54:09
5G资讯 建设热度不减,5G将带动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初开始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疫情来势汹汹,让其彻底消失还需时日。如今疫情已经得 <详情>
2020-03-02 08:00:00
5G终端 5G“加速跑”需要大家一起跑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目前,抗疫防疫工作进入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复工复产阶段。对于通信行业来说,加快5G建设是复工复产环节最为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