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首席执行官苏立(Rajeev Suri)对第二季度强劲的5G需求对该公司数据的影响表示满意,但他警告称,与贸易不确定性和中国困难相关的风险可能会影响供应商今年剩余时间的业绩。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苏立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苏立

苏立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强劲”,此前该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艰难,部分原因在于一些5G竞争对手的商业攻势。截至6月底,诺基亚已就与新网络技术相关的工具包达成45项商业协议,并进行了9项实时部署。

他还指出,公司在软件、企业和IP路由业务方面表现良好。尽管对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但该公司在此期间仍继续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一次性成本。该公司净亏损1.91亿欧元,而2018年第二季度的赤字为2.71亿欧元。

如果剔除与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相关的特殊项目、重组费用和持续成本,诺基亚的利润将从上年同期的1.39亿欧元增至2.58亿欧元。

在销售额方面,诺基亚从北美获得的现金增长13%,其在拉美和亚太地区的业务也实现了快速增长。在截至2019年6月底的三个月里,总净销售额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53亿欧元增至57亿欧元。

对于下半年的预期,苏立表示:“今年风险依然存在,包括下半年的执行需求、贸易相关的不确定性和中国市场的挑战。考虑到这些风险,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严格的运营纪律,实现7亿欧元的成本节约计划,改善营运资本管理,推进战略的实施。”

然而,诺基亚预计第四季度“特别强劲”(此前预计第三季度“疲软”),因为客户对5G设备的需求增加。在网络领域,该公司目前预计2019年整体市场将小幅增长,而此前的预测是基于市场持平的基础上做出的。

诺基亚补充称,10月份宣布的成本削减计划进展顺利。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07 09:50:00
5G资讯 诺基亚推出新的5G Wavence微波解决方案:大幅改善E-Band链路距离
根据 Sky Light Research 最新预测,到 2023 年,大容量 E-band 市场预计将增长 60% 以上。诺基亚的最新产品响应了这一呼吁,但具有高功率和能效的额外优势。可持续性和功 <详情>
2021-07-22 10:55:15
5G资讯 瑞可达:国内连接器领先企业 新能源、5G发展推动需求高增
新能源汽车和5G行业均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而受益于行业整体形势向好,瑞可达的业绩亦呈现出了高速增长。 <详情>
2021-05-10 10:01:21
2020-12-04 13:28:21
5G资讯 诺基亚的5G被高估了吗?
在诺基亚奋战5G业务,似乎迎来曙光时,在用户收费这个方面遭遇了难题。 <详情>
2020-10-09 09:28:26
5G资讯 诺基亚宣布获得100个5G合同 88%来自运营商
诺基亚技术的进步推动了公司在CSP和企业市场中不断增长的5G势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