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目前只剩下4个系统设备供应商,都在抢5G合同,可是,这些通信设备商对外发布的5G合同数令人吃惊,无法辨别真假,因为诺基亚报的合同数居然是爱立信的2倍以上,这令人无法相信。

华为爱立信诺基亚5G合同数对比

7月25日,诺基亚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诺基亚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56.94亿欧元,同比增长了53.13亿欧元增长7%;归属于诺基亚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9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66亿欧元收窄27%。

诺基亚公司表示,二季度业绩明显改善,主要得益于5G业务的开展。资料显示,诺基亚技术目前已应用于全球所有地区,已获得45份5G商用合同,其中9个已投入商用,未来还将继续巩固在5G市场的地位。

同样纷纷争夺5G市场份额,爱立信借此在二季度成功扭转盈亏。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je Ekholm表示:“第二季度营收有机增长7%,主要受北美和东北亚销售额的推动。我们在5G业务中看到了强劲的势头,包括新合同、新的商业发布以及直播网络的增长。迄今为止,我们已经为几乎三分之二的商业推出的5G网络提供了解决方案。”目前,爱立信已获得22个可公示的5G商用合同。

可是,问题就出来了,爱立信依靠5G都扭亏了, 说其获得了几乎2/3的商业5G网络,诺基亚还在亏损,却称其5G合同45个,比爱立信多得多。

而7月18日,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甘斌称,华为目前已经获得全球50个以上的5G商用合同。

各自5G圈地

目前华为在全球的5G基站发货量也已超过15万座,这些5G订单大部分集中于欧洲国家。加上国家工信部发放5G牌照后,国内三大运营商携手华为共建5G市场,华为占据的5G市场份额也越来越多。

爱立信和诺基亚在5G业务方面收获颇丰,主要得益于北美市场的开拓。2018年北美运营商都有意开展5G网络部署,恰逢华为与美国对战,华为减少甚至退出了美国的5G市场,诺基亚和爱立信趁机发展美国的5G业务,得以获利。

2018年,爱立信在北美的网络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的36%增长到了4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9 08:43:05
5G资讯 爱立信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为释放5G潜力做好准备
4月18日,爱立信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该季度爱立信集团有机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不包括重组费用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48亿瑞典克朗。爱立信第一季度财报要点如下。 <详情>
2023-02-07 09:50:00
5G资讯 诺基亚推出新的5G Wavence微波解决方案:大幅改善E-Band链路距离
根据 Sky Light Research 最新预测,到 2023 年,大容量 E-band 市场预计将增长 60% 以上。诺基亚的最新产品响应了这一呼吁,但具有高功率和能效的额外优势。可持续性和功 <详情>
2021-10-12 11:08:21
国内资讯 爱立信诉苹果!要求法院声明其5G专利许可费率符合FRAND原则
该报道指出,根据一项国际协议,涉及符合5G标准必要专利的所有者必须以FRAND条款提供许可,关于FRAND许可的争议已在电信行业引发了几场备受瞩目的“战斗”。 <详情>
2021-07-06 10:28:13
5G资讯 爱立信携手沃尔沃汽车首次实现车辆跨境5G网络切换
这意味着当联网的汽车或是应用了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在跨越国境行驶时能通过无缝的网络连接保障流畅的驾驶体验。 <详情>
2021-06-08 09:44:17
5G资讯 爱立信高管:Open RAN对5G部署为时已晚
市场正在寻求的是供应链的多样性、解决方案的灵活性和其他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