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电信(TIM)选用了爱立信的商用硬件、软件及解决方案,在意大利开启5G网络,其中包括无线接入网 (RAN) 与核心网,将用于新技术的初步部署。

TIM 已经在罗马、都灵和那不勒斯等地推出5G商用网络, 为用户、家庭和公司提供服务。

TIM 已经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推出了首批商用方案,并且与三星电子、小米及 Oppo 等手机设备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以便能够立即使用新一代的网络。TIM还将在六个国家提供 5G 漫游服务,从本月开始覆盖奥地利、英国和瑞士等国,此后扩展到西班牙、德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TIM 在 3.6-3.8 GHz 的中频段上提供5G网络。在早期阶段,TIM通过软件升级现有的核心网,就能支持爱立信基于3GPP标准的NSA无线系统的部署。

基于TIM现有4G网络,增强的移动宽带能力将使消费者能够同时连接4G和5G,即使是在网络最拥塞的区域,也能获得好的上网体验。

爱立信从其中频段产品组合中为 TIM 提供了大规模天线技术(Massive MIMO)。TIM的5G 网络采用 4G-5G 双连接技术,以顶尖的数据传输速度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

TIM 的首席技术创新官(CTIO)Elisabetta Romano 表示:“TIM正在重要城市和工业园区逐步推行5G技术,这项飞速进步的新技术推动着意大利的数字化转型。得益于与爱立信的合作,我们正在绘制清晰的线路图并建立功能强大的生态系统,这将使我们大限度发挥 5G 的潜力。”

爱立信意大利负责人 Emanuele Iannetti 表示:“我们很激动能为全世界最快的中频 5G 网络之一的推出提供支持。我们一直在就 5G 与 TIM 密切合作,从实验室测试、研究项目、实地测验到现在的初步商用部署。5G 的引入将为创新搭建一个强大的平台。运用5G造福社会、消费者和企业的新案例将不断涌现。消费者将享受速度更快、覆盖更广的优质体验,而全新的无线功能也将加速意大利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爱立信和 TIM 近年来进行了多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5G 试验。两家公司于2016 年开始意大利 5G 项目的合作,旨在为基于5G创新项目的研究和部署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并加速推进该国的数字化建设。

2017 年,TIM和爱立信在意大利率先激活了 5G 毫米波天线。其他重要的国家级里程碑包括:使用意大利第一台5G原型智能手机首次实现了在TIM的实时网络上连接5G;欧洲首个使用毫米波频谱进行5G新无线技术视频通话的国家;以及都灵5G无线接入网络的虚拟化。

延伸阅读:

是德科技1分钱投标移动5G项目失败

5G合同数有多少水分?爱立信22个华为50个连诺基亚都敢报45个

5G时代北斗将脱下“高冷”外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24 09:46:57
国际资讯 网络自智大势所趋,爱立信将打造通信网络的“操作系统”
随着ChatGPT的横空出世,大模型浪潮在全球风起云涌,推动人工智能从蓄势待发走向成熟落地。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