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13

全球5G商用正在加速推进。

GSA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7月21日,全球共有35家运营商在20个国家和地区,宣布其基于3GPP 5G国际标准的网络商用,这一数字比6月初时实现了翻倍。

7月份新增的5G商用运营商,主要分布在中东和欧洲,中东有巴林、科威特、卡塔尔、沙特等国家,欧洲地区的德国、英国、西班牙也开启了5G商用,只不过规模都还比较小。

终端方面,截至2019年7月21日,全球公布的5G终端总数为94款,相比6月增长近40%。其中智能手机有25款,5G 模组23款,CPE 23款。

5G终端中,三星受益于韩国率先开启5G商用以及美国商用,占据先机,而中国则后来居上,华为、荣耀、中兴、OPPO、vivo、联想等品牌的5G手机或已经发布,或将陆续发布。

用户方面,受益于运营商的高额补贴,韩国表现最为出色,截止6月底,韩国5G用户已达到165万户,全球总数为213万户。

相关阅读:

5G时代北斗将脱下“高冷”外衣  

5G iPhone,再等一年,有三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11:49:52
5G资讯 爱立信频谱共享技术实现商用
爱立信宣布其独一无二的动态频谱共享解决方案已实现商用,可助力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快速、经济地推出5G服务。 <详情>
2020-03-03 10:35:00
5G资讯 当疫情“寒流”遇5G“暖流”,终端厂商能否化危为机?
疫情之下,终端厂商陆续开始了各自的2020年开局首秀。5G手机发售是否会受到疫情影响?这成了萦绕在各家终端厂商心头的问号。 <详情>
2020-03-03 10:31:00
运营商 Turkcell携手华为完成运营商现网800G创新试点
近日,Turkcell宣布与华为完成海外运营商800G波分现网测试。这奠定了Turkcell在高速传送技术创新的领先优势,同时极大推进了5G时代800G传送技术的商用进程。 <详情>
2020-03-03 08:30:00
5G资讯 广电总局:实现“全国一网”建设特色5G网络
3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等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