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mspoweruser消息,苹果公司于2020年推出的三款iPhone新机将全部支持5G。

报道援引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 发给投资者的最新报告,阐述了原因:

一是收购英特尔系带业务后,苹果拥有了更多用于开发5G版iPhone的资源;二是2020年下半年安卓智能手机的价格将下降到249至349美元(约合人民币1712至2400元),同时消费者会将5G作为2020年智能手机的必要功能,所以售价更高的iPhone必须支持5G以赢得消费者;三是5G有利于苹果公司发展其AR业务。

苹果公司于上周四(7月25日)宣布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特尔的大部分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由此收获的不仅仅是大约2200名英特尔员工,还有超过17000项移动技术专利。显然,通过此次收购,苹果公司将按照自身传统通过构建自己的技术壁垒摆脱对合作伙伴的依赖,为未来的iPhone新品迈入5G时代铺平道路。

在5G手机的售价方面,近来中兴通讯公布旗下首款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6G+128G)售价为4999元,华为发布旗下首款正式商用的5G双模手机华为Mate 20 X(5G)(8G+256G)定价6199元,vivo子品牌iQOO首款5G新机iQOO Plus 5G(8G+128G)被曝光定价为4498元。可见,头部智能手机厂商打破了“5G手机八千上万”的传闻,已经开始利用技术实力和规模优势开始在5G时代展开新一轮的价格战。另据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底甚至将出现2000元以内的5G手机。

苹果公司在AR领域布局已久,自2017年WWDC推出AR开发平台ARKit以来,一直在提升iPhone的硬件配置,创造更便利的开发环境,吸引AR应用开发者进入其生态。不过,目前整个AR领域未见爆款应用,ARKit生态的应用和用户数也未见爆发。鉴于AR对时延的要求很高,5G的低时延特性有可能助力AR打破这一现状。

综合来看,苹果公司于2020年推出5G版iPhone是可想而知的结果,但5G相关研发相对滞后能否让其提供良好的性能表现有待观察。另有传闻称,虽然苹果公司收购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业务,但2020年推出的iPhone仍将采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业务,自研的调制解调器则会再推迟一年。如果这一传闻最终坐实,将证实iPhone在5G时代已经落后于安卓阵营。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