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5

近日GSMA一份经济报告显示,采用毫米波(mmWave)提供5G服务,可刺激全球经济到2034年增长5650亿美元,这一数字占到全球GDP增长的2.9%。报告指出,这将对撒哈拉以南非洲、东南亚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经济体产生巨大影响。

GSMA对5G技术全球影响力的研究表明,预计在5G的全球影响下,撒哈拉以南非洲的GDP将增长52亿美元。东南亚GDP将大幅度增长450亿美元,拉丁美洲将从中受益208亿美元。 所有这些预估的经济增长,都取决于是否可以使用毫米波。

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9)将有来自190多个国家的3000名代表齐聚埃及,会议上将商定如何使用毫米波。然而部分航天工业人士表示应限制毫米波用于5G,但因5G需要毫米波充分发挥其潜力,航天工业所表现出的“保护主义态度”在整个移动通信领域敲响警钟。

GSMA频谱负责人Brett Tarnutzer表示:“我们不能让过度的保护主义态度破坏5G革命。过度严格的保护将限制5G所需的频谱,并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这可能会使得伴随超高速网络而来的经济和创新热潮暂停一代人的时间。”

Brett Tarnutzer强调,这一论点对人类的众多领域有着深远的影响,“数以亿计的公民指望更多的创新和对未来经济繁荣的更多投资来改善他们的生活。5G的好处确实是全球性的,这场战役的结果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 

Brett Tarnutzer表示,WRC-19对各国主管部门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这直接关乎着毫米波未来使用的关键时刻,并决定着毫米波能否在其国家提供5G服务。

此外,GSMA新报告强调了5G毫米波在全球经济增长中的作用。

GSMA近日发布的新报告《区域聚焦:5G毫米波的影响》,探讨了5G毫米波对撒哈拉以南非洲、东南亚、拉丁美洲新兴经济体的影响。 新报告显示5G毫米波的优势将在各个行业中得到体现,并探索了新5G用例。能源生产、运输、专业服务、采矿和医疗等都需要这项技术。GSMA报告提出了严重的担忧,如果没有WRC-19的强力支持,这些基本5G服务的部署可能会被推迟长达10年。

相关阅读:

5G iPhone,再等一年,有三款!  

5G商用国家增至20个 5G终端达94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07:33:00
5G资讯 工信部:春节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设备核准证书300余份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7:44:00
5G资讯 德国电信部署LTE/5G Open RAN解决方案:可扩展,性能高
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 <详情>
2020-03-02 11:54:09
5G资讯 建设热度不减,5G将带动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初开始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疫情来势汹汹,让其彻底消失还需时日。如今疫情已经得 <详情>
2020-03-02 08:00:00
5G终端 5G“加速跑”需要大家一起跑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目前,抗疫防疫工作进入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复工复产阶段。对于通信行业来说,加快5G建设是复工复产环节最为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