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5G手机终于来了!

8月5日凌晨0点,5G通讯领域迎来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刻,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正式开售,售价4999元,这标志着我国消费者从今天开始可以真正购买、使用到5G手机,满足了众多5G发烧友的需求

ChMlWl1H7RqILILHAAEmh3SH7lMAAMYygCO1v0AASaf306 

自6月6日工信部下发5G牌照以来,各大运营商各大设备厂商就开始纷纷进行5G网络的建设,建设5G基站,组建5G网络,规划5G套餐等等,可以说此次首款5G手机的上市进一步加快了5G网络的发展进程。

全国首款5G手机落地 各地发烧友争抢购买

 

f18ed167e98211ca5a82fed5aadbc3e 

8月4日晚上,北京的杨先生提前来到了慈云寺苏宁易购广场,赶在5日零点开售时,马上下单购买,成为国内首位入手5G手机的消费者,在5G时代率先拔得头筹。

8月5日零时,武汉首批用户踩点掐秒下单,京东平台迎来了首位武汉用户邹先生,他在0时0分18秒时下单了首部5G手机。

8月5日早上8点55分,苏宁易购中山公园店还未开门,电子发烧友孙谦就在门外“恭候多时”,9点整,他拿到了心仪已久的5G手机。

从事手机配件行业的柯先生在金龙华广场苏宁易购拿到了全国首款开售的5G手机,成为深圳首位5G普通消费者。

...... 

手机厂商的争夺战再次加剧

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的上市加剧了手机厂商在5G方面的争夺,但事实上手机厂商的5G赛跑早在人们看到真机之前就开始了。

vivo方面曾表示,公司早在2016年就在北京成立了5G研发中心,全面参与了5G核心技术与标准化研究;2019年1月24日,vivo发布了APEX 2019概念机,并宣称这是全球首款“真一体化”5G手机。

小米宣称公司在5G方面的研发也是从2016年开始的;今年2月2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举办前夕,小米发布了5G版本的小米MIX 3,并在现场打通了第一个5G国外视频电话。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今年3月更是公开表示:“华为投入5G技术研究已超过10年之久,在5G方面比同行至少领先12个月到18个月。” 6月25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华为Mate 20 X 5G版获得中国首张5G终端设备进网许可证,成为第一款正式入网的5G手机。此后,华为在7月26日正式发布了该款手机,并定于8月16日开售。

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的上市可以说给一些主流手机厂商带来了一定的冲击,相信,不久之后各大手机厂商研发的5G手机将会陆续上市。 

首款5G手机开售,现在换机合适吗?

5日零时中兴5G手机开售之后,迎来了众多网友和行业专家的热议。许多网友发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基站都没有普及5G,怎么用?”、“有了5G手机没有信号有什么用?”、“5G到底如何收费?”、“现在到底该不该换5G手机?”

关于网友关心的5G手机信号问题,此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今年将在超过50座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要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关于网友是否购买5G手机的疑问,多位专家指出,首批5G手机只是加了外挂5G基带芯片的4G手机,与正式的5G手机相比还只是第一步。但即便如此,5G手机成本仍要比4G手机高出2000元左右。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翔说,“关键点有两个,一个是天线,其数量比4G多了50%;第二个是芯片,目前还未大规模生产,价格较高。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成熟的过程,到明年下半年,5G手机价格会基本上与现在的4G手机接近。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预计,5G总体上会比4G更具全球性,到2020年年初,就会出现3000元人民币左右的5G手机。

在6月初5G商用牌照刚发放时,电信分析师付亮就建议消费者别着急上手,他认为,到明年4季度,5G手机可能降至2000元至3000元。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慧镝则明确表示,中国移动将推动5G芯片和终端价格快速下探,2020年底推出1000元到2000元档5G手机,实现高、中、低端5G产品协同发展。同时,面向消费和行业市场分别打造超百款终端产品,预计2020年5G终端市场将达到数千万元甚至亿元规模。

5G手机当前正处于火热阶段,通过多方专家的分析可以看出2020年将成为购买5G手机的最佳时机,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否要立即更换5G手机,还要看个人需求。

延伸阅读:

中兴:已完成中移动5G核心网SA模式规模用户性能测试

5G终端进入加速发布期 产业红利即将释放

为什么NSA/SA 都是真5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9 11:37:51
2022-01-17 13:32:48
5G资讯 2021年我国5G手机出货量达2.66亿部 占比高达75.9%
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国共有671款5G终端获得进网许可,其中491款5G手机、161款无线数据终端、19款车载无线终端,5G终端市场供给进一步丰富。其中5G手机价格更是下探至了100 <详情>
2022-01-17 13:30:15
5G资讯 进入普及期?日本智能手机供货量5G手机首次占比过半
日本2021上半年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上涨至1472万部,同比增长9%,其中5G手机为774万部,增长约7倍。总体来看,2021年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93万部,比去年度增加4%,其中5G手 <详情>
2021-10-20 09:45:28
5G资讯 信通院:1-9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0.4%
2021年1-9月,上市新机型累计354款,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中5G手机172款,同比增长1.8%,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8.6%。 <详情>
2021-08-04 11:04:48
5G资讯 5G下半场,怎样才能“不一般”?
如果说发牌照、建基站、发展用户是5G上半场,如今,5G无疑已经进入到下半场。行业应用如何才能顺利推进?个人用户如何才能享受到“飞一般的”感觉?下半场应该怎么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