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手机厂商和三大运营商都在5G上动作频频。国内首款获得入网许可证的5G手机——华为Mate 20X 5G版正式发布,全国首款开售的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昨日正式上市。

同时,继昨日北京联通推出用户5G网络体验服务后,北京移动也于今日立刻推出了5G体验服务。北京移动表示,为满足中国移动5G手机客户体验5G网络的需求,自8月13日起至9月30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将推出“短期5G免费体验套餐”。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中国移动更加全面的5G服务方案,将在5G网络正式商用后另行公布。

三大运营商5G体验套餐相差无几

从名字也可以看出,中国移动此“短期5G免费体验套餐”仅为体验服务,且短期有效,为的就是让广大中国移动的用户能够提前感受到5G速度。

据了解,通过国内正规渠道购买5G手机的中国移动客户,将免费获赠每月100GB通用流量,高1Gbit/s的5G速率体验服务,免费体验包将于9月底自动失效。

中国移动客户使用5G终端不换卡、不换号可以登录5G网络,没有开通免费体验包的中国移动客户,现阶段能体验的默认高5G下行速率为100Mbit/s。

对比已经推出5G体验套餐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可以发现三大运营商的5G体验套餐虽然名称稍有差异,但是内容基本一致:都于8月推出、9月底结束,获赠流量为100GB,网速高达1Gbit/s,并且不换卡不换号即可体验。

中国电信已在江苏、上海、北京、浙江等省市推出相关5G体验套餐,可享受每月赠送的100G大流量,体验期为两个月时间。中国移动将在8月中旬开展5G体验活动,届时用户不换卡、不换号、不换套餐,只需入手一台5G手机即可畅享5G高速网络。

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昨日宣布推出短期5G体验方案,凡是在8月、9月购买5G手机的用户都可以免费获得100GB体验流量,网速高达1Gbit/s,且该流量包不区分4G、5G网络。该活动时间从8月5日至9月29日,体验流量包会在9月底自动失效。

北京移动今年将实现五环内5G信号的覆盖

那么,对于5G正式套餐的资费制定,三大运营商是如何思考的?前不久,记者也采访了三大运营商市场部相关人士,对于5G资费的制定,相关人士皆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此次北京移动的5G体验套餐出炉,中国移动表示,更加全面的5G服务方案,将在5G网络正式商用后另行公布。

不过,在6月25日召开的中国移动5G+战略规划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提前介绍了中国移动的5G流量单价不会高于4G。

简勤介绍,中国移动的5G资费采用多量纲资费设计,让用户自由选择。用户可以不换卡、不换号享受5G,5G流量单价不高于4G,此外,基础套餐+多场景计费,网龄越长优惠越大。

同时,5G资费采用多样化应用服务,让用户选择更丰富,会采取要素定价,能力、服务定价,记忆基于速率、分辨率、QoS定价等。

北京移动表示,到今年年底,5G基站将超过8000个,实现对东、西、北五环和南四环内,以及郊区城区的覆盖,年底前也将实现五环内5G信号在室外的连续覆盖,明年起加快五环外重点区域的信号覆盖。

中国移动正全面实施“5G+”计划,加快推动5G发展,助力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精彩、更优质的信息服务,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伴随5G商用,中国全面进入VoLTE时代

5G消灭了异地恋

苹果与英特尔达成巨额交易,还自主研发5G调制解调器防高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
2023-07-12 08:45:36
运营商 运营商携手加入GSMA Open Gateway 加速释放网络价值
最后,在产业应用开发与推广层面,云厂商可利用统一的开放能力,构建全球性质的云网融合应用模式,各应用厂商可调用底层网络能力,提升应用的性能。 <详情>
2023-06-27 10:41:50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加入全球Open Gateway倡议
据悉,2023 MWC上海展会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近300家参展商、赞助商参与其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