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信技术领域,5G技术无疑在当前的风头正劲。所谓5G技术,是对4G、3G和2G系统后的延伸,也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鉴于5G具有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等优势,国家层面正在大力推进5G的普及发展。今年六月份,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正式收到工信部颁发的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时代。

伴随着5G技术的加速发展,证券市场的反应也相当积极、强烈,信文资本表示,今年以来,5G指数猛涨27.9%,显著超过大盘指数涨幅。此外,5G概念股涨幅翻倍,股价表现抢眼。显然,面对当前5G技术的创新、成长期,很多投资者都想分得一杯羹。整个投资市场,处在一个繁荣、活跃期。

在谈到当前5G投资板块的强劲表现时,信文资本认为,这与5G目前处于投资建设周期的初期阶段,以及相关公司业绩处于快速成长期有直接关系。而要把握未来5G板块的投资机会,就要从5G的产业价值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预测判断了。

从市场规模看,到2030年,5G将带动国内直接和间接的产值分别达到6.3万亿和10.6万亿,同时伴随5G商用的深入,产业结构的属性将会改变。为此信文资本指出,5G的成长空间是巨大的且被普遍看好的。现在正处于布局的关键期,投资者不妨多关注一下享有资源、技术、实力等优势的龙头企业。

从5G发展方向看,其所涉支出与投资涵盖了电信、互联网以及其他垂直领域,包括终端设备商、网络设备商,各个行业都将产生深刻的变化。信文资本提示,5G板块的投资机会,就隐藏在以上题材中,投资者应多关注以上领域,方能从中准确地掌控操作空间。

作为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5G投资市场也有其自身特点,需要投资者充分了解。比如,5G的创新会非常的复杂,各个行业的专业化程度会非常高,同时专业化程度还伴随着硬件终端、网络切片和相关资源专业化的贯穿。同时,5G还具有市场集中度不高、门槛低、市场空间度高等特点。因而,5G的投资机会也较为分散,投资者要能把握好投资方向。

结合5G技术在我国的发展现状和这项技术本身的特点,信文资本对投资者提出以下建议:从数据来看,当前5G板块的估值并不低,而5G本身的技术及市场特点,又决定了5G应用商业模式的不确定性,所以,尽管从长远来看,5G板块的成长空间巨大,但目前依然是风险和收益并存的一种情况。如果是有意5G板块的投资者,应该全面、深入地研究相关政策及行情,才能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当然,2019年是5G技术全面走入市场的第一年,先期占有绝对优势的龙头科技股是值得期待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