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目前正在世界各地推广,先进的网络基础设施、数据计划和协议已经在一些大城市实施,而且未来还会有更多。但当谈到5G的好处时,这项技术远远不止速度。

根据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说法,5G将提供更高的速度和更低的延迟,我们将真正看到不同之处在于其他新兴技术的超级充电。

GlobalData的颠覆性技术总监ArchiDasgupta说:“除了惊人的速度,几乎可以在瞬间实现两个终端系统之间的数据传输,5G还能够以更低的延迟、更高的可靠性和更低的电池消耗同时连接数千台这样的设备,这为有效采用新兴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因此,5G具影响力的好处将在于该技术如何改进其他技术,方法是创建一个底层平台,使新兴技术能够更高效地部署——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以全新的方式进行部署。

以下是该技术受益最多的一些领域。

5G为物联网带来的好处

物联网(IoT)吸引了很多讨论,但目前它并没有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重大影响。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都可以访问某种形式的物联网设备,无论是连接的打印机、可穿戴设备还是其他小工具,5G将使物联网技术能够以更多的数量和更高的密度部署,这意味着传感器可以用来监控我们周围世界的性能并平稳运行。

在城市中,这意味着维护问题会被自动发现并立即处理,而在工业中,它可以实现更多的自动化操作和系统管理。

因此,在矿山等高风险工作场所,5G将为人类工人提供更安全的操作条件,同时降低矿主的成本。同时,完全拥抱5G支持物联网的城市将看到更顺畅的运行和管理——减轻压力,增加生活在那里的人的幸福感。

5G对自动驾驶车辆的好处

我们都知道,无人驾驶汽车和卡车等自动驾驶汽车即将问世,但要让它们成为现实,还有许多关键的问题有待解决。

对于不同的传感器,无论是在单个汽车内还是在更大的车队内,几乎即时通信的能力对于它们的安全运行是必不可少的,而5G是实现这一点的关键。

5G将通过在车辆的不同系统内快速传输关键数据,并根据需要将关键数据传输到中央服务器,使自动汽车能够平稳安全地运行。

5G对无人机的好处

无人机是已经出现的技术之一——但还没有接近其潜力,特别是在交付、监控和搜索和救援等领域。但根据GlobalData的数据,5G将把无人机带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近乎即时响应时间将为无人机对读取周围世界和做出反应提供一个阶梯性的改变,使无人机能够完成长期以来被预测将用于的所有任务,而不会出现意外坠落或周围物体丢失的风险。

这项技术还将看到无人机电影制作达到全新的高度,增加的带宽使无人机的4K直播成为可能。这将特别有利于体育、新闻和音乐会等现场活动,提供目前不可行的实时、高分辨率的世界级观感。

同样的好处也将给现实世界中的机器人带来强大的改进,使他们能够以比目前更高的速度做出反应和互动。

5G为VR带来的好处

虚拟现实(VR)已经让你沉浸在狂野的幻想世界中,但顶级VR的功耗要求意味着大多数技术仍然遥不可及,而那些能够负担得起的技术通常被限制在PC上。

5G旨在消除对物理电缆的需求,同时显著提高可以流式传输的数据级别,使高质量的VR变得更加便宜和易于访问,同时削减限制其使用方式和位置的电缆。

展望未来

虽然5G网络现在正在铺开,5G的好处是无数的,但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技术所承诺的真正进步。这是因为推广应用需要时间,而与之相关的成本也要降低。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项技术将帮助创造一个科技驱动的世界,远远超过我们今天可以享受的能力。

Dasgupta说:“虽然将5G应用于更广泛的工业应用中的商业应用预计将在本世纪20年代初开始,但由于几个障碍——最关键的是成本,它的主流应用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由于该技术使用完全不同的波长,需要比4G和3G高得多的带宽,它需要网络运营商替换整个现有的基础设施。无论如何,5G的采用率将逐步增加,并对新兴技术的有效实施起到补充作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