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12日报道,华为技术将投资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5亿元),在巴西的圣保罗州新建工厂。新工厂被认为将生产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基站等。

报道指出,美国特朗普政府要求关系好的国家将华为排除在5G市场之外,但巴西政府认为建厂有助于创造就业岗位,显示出不会遵从美国要求的意向。

据报道,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本月9日访问上海,与华为的高管举行会谈。

据悉,华为将在2022年之前在该州新建工厂,还将设置研究机构。多利亚表示欢迎称,“5G不是进步,是革命。将被用于远程医疗、教育和公共安全”。

巴西预定2020年实施分配5G频谱的拍卖。巴西副总统莫朗6月时曾表示,“我们不打算限制任何人”,显示出不会将华为从5G基础设施建设中排除的方针。

华为已在巴西开展了21年的业务,在圣保罗州有一家为电信基础设施生产设备的工厂,拥有2000名员工。为加快5G建设,巴西计划于明年3月举行第一次5G频谱拍卖。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2015年关闭在巴西的消费级业务后,华为于今年5月重启了当地的手机业务,推出两款高端产品,并计划在当地生产一些较基础款的手机。

巴西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市场。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2019年巴西的设备销量将上升。而移动服务将成为巴西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最主要的增长领域之一。

2019年,巴西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的增长率将达到4.9%。其中,移动设备将增长18%,达到2.45亿美元,占2019年巴西所有IT支出的38%。

此外,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华为手机在南美销量排名第三。目前在巴西销量高的手机以韩国和美国品牌为主,依次为三星、摩托罗拉、苹果和LG。

由于巴西对进口手机征税重税,不少智能手机生产商选择在巴西设厂。华为的主要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也已经在圣保罗州建立了工厂,争相引领巴西5G网络部署。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