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下午消息,中国电信2019年100G DWDM/OTN设备集中采购项目(第一批)中标结果近日正式公布,据悉,中兴综合排名第一,获最大份额,中标全球最大的全光ROADM网络---中国电信2019年西北区域ROADM网络建设工程。

据悉,此次集采为中国电信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区域ROADM&100G OTN网络集采项目,且为骨干网层面的智能ROADM波分网络,涵盖西北、西南和东北三个区域ROADM网络建设工程和5条链式国干100G DWDM系统建设工程,其中西北区域覆盖15省的121个ROADM节点,西南区域9省的90个ROADM节点,东北区域7省的100个ROADM节点,并全部加载WASON网络技术。

据观察,中国电信集团致力于通过网络架构的重构,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其中,传送网的演进目标,就是通过网络云化和新老协同/能力开放,实现一二干融合、超低时延以及集约化管理。

据了解,此次集采之后,中国电信完成了西北、西南、东北区域的一二干融合部署,光传输网络进入光联网、智能化时代,网络的安全性、可靠性、灵活性和智慧化运营能力等都将获得极大提升,将为政企客户、互联网企业等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本次西北区域网采用中兴通讯业界领先的全光交叉(波长无关、方向无关的动态光分插复用、支持灵活栅格调整)技术:

① 支持96波光层平台,可实现对海量数据的透明传输、灵活调度、管理监控;

② 通过配合WASON控制平面和智能化网管,可实现资源可视、时延可视、带宽智能分配,为客户提供弹性、动态、智能的高效网络,并为上层业务网络提供“动态重路由”恢复方式,可满足5G、大视频、DC专线、高价值金融专线等业务的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的要求。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09:50:00
国内资讯 4.2万机架,电信北方核心汇接节点开工!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是天津市重点项目工程,预计可带动京津冀地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上下游产业链近500亿元的投资。 <详情>
2020-03-03 07:33:00
5G资讯 工信部:春节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设备核准证书300余份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7:44:00
5G资讯 德国电信部署LTE/5G Open RAN解决方案:可扩展,性能高
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 <详情>
2020-03-02 11:54:09
5G资讯 建设热度不减,5G将带动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初开始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疫情来势汹汹,让其彻底消失还需时日。如今疫情已经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