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高通宣布任命马克·麦克劳林(Mark McLaughlin)接替杰夫瑞·亨德森(Jeff Henderson)担任董事会董事长,该任命于2019年8月13日生效。杰夫瑞·亨德森自2018年3月起担任高通董事会董事长,高通表示,他卸任后将继续在董事会任职,并继续担任审计委员会主席。

从职业背景来看,新上任的董事长马克·麦克劳林履历丰富,具有销售、法律、信息安全等方面的从业背景。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加入高通之前,马克·麦克劳林曾担任美国陆军飞行员,后因个人原因离开成为一名律师。2011年8月,马克·麦克劳林加入派拓网络(Palo Alto Networks)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于2012年成为董事长,派拓网络是全球知名的网络安全提供商。

不过转换新身份后,摆在马克·麦克劳林的挑战并不小。作为全球智能手机的大芯片提供商,此时高通还需要面临在5G市场彻底爆发前,手机市场持续疲软的环境。

不久前,高通公布了2019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三财季营收为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6亿美元相比增长73%;但在高通的96亿美元营业收入之中,有近48%是与苹果达成和解后获得的专利收入。剔除这部分收入,高通在第三财季的销售额为48.9亿美元,这一数字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0.9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高通三财季MSM芯片出货量1.56亿,同比下跌22%,显示上半年手机市场仍未恢复。

但对于此时交棒,杰夫瑞·亨德森表示出了信心,他表示,高通正在迎来5G产品大规模商用的曙光,现在是传递接力棒的最佳时机。“在接下来的发展阶段,董事会将极大受益于以Mark为代表的科技行业资深人士对公司业务尤其是5G业务的洞察。”

杰夫瑞·亨德森曾在2018年3月9日被任命为高通过渡期担任非执行董事长,也是高通公司首个独立董事会主席,其前任是高通创始人家族成员保罗·雅各布(Paul E.Jacobs)。

当时的任命过程在业内还引起了波动。保罗·雅各布是高通联合创始人欧文·雅各布(Irwin Jacobs)之子,从2005年6月起加入高通董事会。从2005年7月到2014年3月担任高通CEO,之后把高通CEO职位交给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但在去年高通遭到博通“收购”要约期间,高通突然对外宣布保罗·雅各布不再担任执行董事长,但仍将留在董事会。

对于当时的高通来说,董事会认为拥有一名独立董事担任董事长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大利益,但也有声音认为,“换帅”实为迫于收购压力。而后保罗雅各布一度希望筹措资金对企业进行私有化,但最后放弃。离开高通后,雅各布创立了移动科技公司Xcom Labs,致力于无线技术的发展。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