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移动携手华为在5G SA商用网络的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实现5G业务开通,具备友好用户采用不换卡不换号体验5G业务条件。

微信图片_20190816095433

微信图片_20190816095501

浙江移动5G SA网络为终端设备提供5G接入

浙江移动作为中国移动集团5G发展先行先试省份,率先提出以“不换卡不换号、2B2C双轨支撑”为目标制定SA网络端到端整体方案,贯通核心网、无线、传输、BOSS各域,支持eMBB、5G语音、短信、融合计费、混合组网、边缘计算、端到端切片等功能,为浙江全网5G SA预商用做好充分准备。

2019年7月30日,浙江移动联合华为完成全球首个商用标准SDN组网下5G SA First Call,数据业务速率平均高达1Gbps;8月12日通过现网网元升级和SA网元新建,进行4/5G融合组网,实现友好用户不换卡不换号体验5G业务。

微信图片_20190816095537

浙江移动5G SA核心网网元拓扑图

本次浙江移动联合华为建设的5G网络,端到端全面满足3GPP 5G SA最新版标准和中国移动集团企业标准。其中,在5G核心网上采用NFV+SDN方式进行部署,可实现边缘计算以及端到端网络切片功能,满足面向千行百业敏捷的业务定制、部署、配置、生命周期管理,以及确定性SLA保障的能力需求;在5G承载网上,浙江移动已实现SPN规模预商用,并采用PAM4 50/200GE、FlexE、SR等5G承载新技术方案,完成了从技术验证到现网应用的跨越,实现4G/5G统一管理。

目前,浙江移动5G网络已经覆盖了杭州主要城区及主要科创产业园区超过1300平方公里的范围,杭州5G网络规模居全国城市前列,此外,宁波、温州、嘉兴年底前也将覆盖主要城区和科创产业园,浙江全省的移动5G网络规模也在积极推进中。5G试点应用涵盖智慧城市、工业制造、金融、交通、物流、医疗等各大领域,创新项目逾百项。目前,浙江移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为 5G SA网络的正式规模商用做好准备。

相关阅读:

高通任命新董事长,曾是美陆军航空兵  

担心基站辐射过大:邬贺铨称可能是养生节目看多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