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大运营商在不少地方开通5G体验,于是,各种5G速率出炉,那么,5G速率是否真的快呢?其实,与韩国5G网速比较就能知道。同时,测试显示,SA和NSA在下载速率上无差异,但在上行速率上有差异。

根据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最近的一次测试,使用机型是两部华为Mate 20X 5G版。从5G NSA/SA双模基站下,用户下行体验速率SA与NSA基本相当,网速是870mbps,比目前4G网络至少快5倍以上。

微信图片_20190820143452

但是,上行体验速率存在较大差异。SA模式下,上行体验速率达190Mbps,是NSA模式下的近2倍。

另外,杭州联通首位5G友好体验用户徐先生使用测速软件测速,显示平均下载速度在1105mbps左右,日常的工作APP三秒不到就下好,四十分钟一集的电视剧下好20集不用1分钟。

此前,联通在公布5G的速度测试数据显示在一般情况下5G网络速率都能够达到900+Mbps的速率。2018年12月中国联通在北京金融街的5G精品线路,测得的下载速度最高甚至可达2Gbps。

但和韩国相比,这个速度却是慢了一些。据称,作为全世界第一个商用5G的国家,韩国自今年4月开通相关服务以来,目前已有接近80%的用户享受到了5G服务。

测试显示,目前韩国的5G网速已达90.06Mbps,我国的5G平均网速却只有33.49Mbps,足足比我国快了两倍多。

从理论上讲,5G使用高频段信号,信号波长短、覆盖面积小,因此基站建设密度高,需要的基站数量比4G更多,投资规模更大。韩国由于国土面积小,基础设施搭建相对容易。

对国土面积较大的我国而言,在5G基础设施的建设上,不可能一蹴而就。目前中国三大运营商的5G速度,其实是可观的。

相关阅读:

5G手机“抢位赛”开战,落后就要凉凉?  

5G加速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增长潜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08:30:00
5G资讯 广电总局:实现“全国一网”建设特色5G网络
3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等 <详情>
2020-03-02 18:07:26
5G资讯 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工作启动
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将形成一个多功能的国家数字文化传播网,建设一个兼具宣传文化和信息服务特色的新型网络。 <详情>
2020-03-02 17:42:39
5G资讯 电信联通携手建设全球最大规模5G共享共建网络
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新发展理念,加快建成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高效运行、全球领先的5G网络,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创新性地提出在全国范围内 <详情>
2020-02-28 19:41:06
5G资讯 华为发布5G室内系列新品 助运营商室内覆盖5G网络
可以预见,现在到未来三年5G将进入全网覆盖的阶段。 <详情>
2020-02-28 19: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