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2019“5G时代·智连聚变”凤凰网科技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奇安信科技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总经理王启明等专家学者、企业领导、投资人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5G商用元年,移动通信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手机不是5G唯一方向 用4G去理解5G生态可能会被淘汰

邬贺铨在演讲中表示,5G提供了一个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之间的无缝融合平台,它高可靠、低时延、广连接的三大特点,将会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5G对中国的科技和经济发展是难得的机遇,围绕着5G的技术和产业的国际竞争对我们也是严峻挑战,5G的创新永远在路上。”邬贺铨表示。

网络攻击也成为全球安全的第三大威胁,网络安全正在成为万亿级规模的国家支撑产业。“网络安全是风口技术中的基础技术,是风口上的风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社会安全、国家安全、个人安全。”齐向东强调。

手机不是5G唯一方向 用4G去理解5G生态可能会被淘汰

5G+人工智能是赵子忠比较关心的领域之一。他认为手机不是5G的唯一方向。“我们谈5G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理论就是万物互联。无处不是终端,于是整个生态就变了,如果只在手机上放,在5G上就一定会吃亏。”赵子忠表示,如果我们用4G的生态去理解5G,大约你就会被淘汰。

vivo以5G终端为主要产品,vivo 5G通信研究院总经理秦飞表示,5G手机加上AR眼镜、智能手表、智能耳机这三种辅助设备,构成了vivo“一主三辅”的战略。他认为,这些产品不是纯粹的IoT产品,而是5G手机辅助产品。

手机不是5G唯一方向 用4G去理解5G生态可能会被淘汰

“随着AI+5G的结合,你生活中每一个设备上网都会变得很方便,如果从生产力的角度而言再拆解,从平台、算力和网络上来看,5G需要更多异构芯片,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AI芯片公司活跃起来。”小米AIoT战略委员会主席范典表示。

腾讯自动驾驶总经理苏奎峰表示,5G和AI在这个年份里是叠加重合的时代,可以互相加持。对于人工智能成功的关键,苏奎峰总结称,这本质上是可以获取低价的数据资源和计算资源。“这两个点5G都能提供很好的支撑,所以它一定会把5G的AI算法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上去。”

手机不是5G唯一方向 用4G去理解5G生态可能会被淘汰

在《5G重塑智慧产业》的圆桌对话中,凤凰网科技总监于浩、阿里巴巴AI Labs硬件终端总经理茹忆、文远知行首席运营官张力、高德地图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主任苏岳龙、智加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容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过去几十年中,两大转折性的重大技术出现在同一时间节点的情况并不多见。5G将促进万物互联的加速到来,5G+AI会影响娱乐、影响消费、影响生产、影响2C的各种产品,再汇聚成涉及到社会生活服务的方方面面。如今,5G已经成为人们关注并热议的重要话题,参与到5G的发展进程,也成为很多互联网巨头、创业公司新的战略方向。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18:08:40
5G资讯 OneNET携手OCP合作伙伴共建5G生态圈
6月26日至28日,2019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以下简称MWC19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作为全球科技行业盛会,囊括5G、物联网、AI、大数据等时下先进技术。 <详情>